close

品飲: Macallan 1989 18Y 43% OB


時間: 2011.11.13 00:35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金黃


 


N: 木瓜、些許的葡萄乾、橡膠、些許的煙燻與中藥感、微量的硫磺暗示、甘草、柑橘果醬、蘋果、樟腦、薄荷、皮革


 


P: 入口有些許的水感,橡木、些許的蜜餞與中藥、隱而不顯的皂基味?


 


F: 甘草、蜜餞、細微的仙楂與無花果,桂圓


 


合計: 85



 


香氣有非常明顯的青木瓜香,硫磺味非常的細微,可以說比較難發現,而比較有趣的是香氣一直呈現一股鬆散狀,可以說比較薄弱,經由搖晃會比較容易察覺到薄荷的存在。


 


入口比較水感,比較有趣的是有一股淡淡的皂味,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刺激感,而尾韻在收尾時會較為的迷人,仙楂味也許較不易察覺,但是無花果香倒是比較容易分辨。


 


這一瓶不曉得是不是已開瓶一段時間的因素,在香氣上讓人覺得比較的鬆散輕浮,或是有點無力感,而入口的感覺有些許的水感,比較有趣的應該是那一股皂味,這倒是可以特別注意的地方,在尾韻的部分,當無花果結束時,可以試著用嘴巴吸一口氣,這時會有一股甜米糕的桂圓香浮現,非常的明顯。


 


會喝到這一款,也是因為之前大家有在討論似乎有一股發霉味的存在,同好間也在好奇到底是不是有這一股味道?所以同好就拿了一份 Sample 請小弟喝看看。


 


而在分享瓶還未倒出來聞香時,我覺得確實會有一股淡淡的衣櫥味,當然光是這樣聞香是不準的,所以還是必須的倒出來細細品飲才能知道答案。


 


在品飲過程中,除了那一股細得的皂味,我覺得這青木瓜的香氣也是非常的有趣,這青木瓜的香氣不難察覺,該怎麼比較具體的去形容這一股味道?很簡單,吃一碗青木瓜排骨湯,自然就能輕易的體會,不過這香氣比較短暫。


 


但是我比較想去了解的是,這一股皂味,到底有沒有人也察覺到?也許是我的錯覺,但我確實是有發現到皂味的存在,我的 Sample 還有一半的量,應該在 25ml 左右,我會拿給另一位同好品飲,看看他有什麼樣的感受。


 


另外我在想,大家說的這一股味道,會不會是這青木瓜的味道?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