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Karuizawa 1977~2011 34Y #4747 66.9%


時間: 2011.09.04 20:49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琥珀色


 


N: 葡萄乾、細微的泡泡膠與草藥、蜂蜜、大量的甘草、柑橘果醬、濃郁的巧克力球、奶油、蜜汁燒烤醬、核桃糕、煙硝味、香草、薄荷、杏仁角、菸絲、咳嗽糖漿、梅乾、生薑、類杉木木質香氣、莓果醬、些許的香蕉與醃漬櫻桃暗示,皮革、苦橙、機油、樟腦、李子


 


P: 入口有苦感與微辛感,些許的澀口,大量的塑膠竄起、皮革、大量的橘皮、樟腦、潮濕腐爛的木質衣櫃


 


F: 甘草、蜜餞、感冒糖漿、無花果、花果香


 


合計: 82



 


香氣非常的複雜多變,在轉換時非常的快速,一開始雖然有泡泡膠與草藥,非常的細微但不會消散,而當大量的甘草釋出時,會突然覺得似乎有 1967 的調性出質現,約 10 分鐘過後,蜂蜜的香甜感急速攀升,讓人覺得太過於甜膩,可以說是稠的化不開。


 


有一段時間都處理甜膩感,而越到後段會發現機油味有開始逐漸加重,而這類似機油味有些人或許會覺得有點像是臭油味,蓋上杯蓋後,生薑味較易浮現。


 


入口的苦感較為明顯,澀感與辛感都只有微量,但是非常有趣的是那一股潮濕腐爛的木質衣櫃,感覺有點像是走進了廢墟,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味道可以來形容這濃郁厚重的雜味感,以及一開始大量的塑膠竄起,我個人是較不喜歡這一類的氣味,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並不代表這酒不好。


 


整體而言,香氣濃郁多變並且非常的複雜,極具寬廣性,入口的苦感有些許的明顯,尾韻則表現的頗佳。


 


這一瓶以我自己的喜好來說,分數大家也許會跌破眼鏡,但是沒辦法,因為入口的雜味讓我實在很難想要去再去飲上第二口,那一股潮濕加上腐爛的香氣真的讓我覺得身處在一個廢墟裡,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會覺得太過於甜膩,後段的類機油味也太過於明顯,主要還是我不太能接受入口時的香氣。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