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The Balvenie 12Y Double Wood 40%


時間: 2011.07.16 18:30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金黃


 


N: 明顯的雪莉、麥芽、蜂蜜香甜,柑橘果汁、巧克力、堅果、肉荳蔻、細微的漿果、榛果糖漿


 


P: 非常微量的果酸感,柑橘皮、麥芽、蜂蜜、橡木辛香、些許的辛香料與生薑


 


F: 甘草、蜂蜜、蜜餞


 


合計: 85.5



 


這一瓶該怎麼說呢?


 


還記得這一瓶起初買來是為了朋友來家中時可以小酎一下,但是當時的我並不愛飲酒也不喜愛這款酒的香氣,所以喝約一半時就放在角落至今,算一算沒記錯的話,約開瓶 3~4 年的時間有了,當時的包裝還是書本造型!


 


今日為什麼會拿出來再好好品飲一番?也是因為前幾月時,參加威士忌玩家盲飲活動,在出門前倒了一小杯喝看看,發現尾韻與香氣變的較為迷人,尾韻也浮現了蜜餞香氣。


 


沒想到當日的活動結束時,盲飲的酒款揭曉,另我驚訝的是這當中也有 Balvenie 12Y Double Wood ,只不過是新版的,事後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味道完全不一樣?為什麼尾韻的那一股明顯的蜜餞不見了?是因為版本?還是因為我這一瓶開瓶太久了?


 


對於當時的疑問,今日就來尋找答案,發現這一瓶酒變的非常柔和,香氣濃郁明顯,甜而不膩,入口的微甜微酸相當迷人。


 


到底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版本的問題?還是因為我的品飲心態,讓我對這瓶酒徹底的改觀?我想也許都有吧,但還是驗證了一句話,不同的時間點,都會有不同的品飲感受。


 


我找了一下瓶身的刻印,是 L6 的版本。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