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SMWS 24.112 MACALLAN  19Y  1st Fill Sherry Butt  53.8%

時間: 2010.12.30  20:29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金黃


 


N: 沒什麼酒精刺激感,雪莉甜、微微的木桶、葡萄乾、明顯的柑橘皮、一些李子,約莫 5 分鐘的時間,蜜餞香氣綻放美麗的光采非常的濃郁,靜置一下則是咖啡、蜜蘋果、黑巧克力、淡淡的香草、輕微的煙燻感,25 分鐘的時間蜜果甜依舊美麗、微微的薄菏、蜂蜜,淡淡的檀木混合著橡木有一種沉重感,一直不斷的在底層迴盪著,將近 50 分鐘的時間,香氣似乎沒有明顯的減弱趨勢!


 


P: 明顯的蜜餞、烏梅、明顯的薄菏與薄菏涼感、柑橘、咖啡、少許的葡萄乾、蜂蜜、乾果、橡木


 


F: 微量的木頭、烏梅再次綻放光芒、一些苦甜巧克力、柔柔的香草甜、無花果


 


杯底: 豐富的蜜餞、咖啡、可可


 


合計: 91


 


現在的老舊麥卡倫酒款節節攀升,不是一般民眾會輕易下手的酒款,無奈這是現實,一瓶 1982 18Y OB 的酒,有幾個人開的下去?早期自已屯放的就不用說了,現在呢?


 


這一瓶讓我有挖到寶的感覺,它帶給我的感動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它有著非常豐富的層次與變化,在價格上讓人也不會感覺負擔很重,在香氣方面,變化的非常明顯,幾乎沒有察覺到硫磺味,尾韻也非常的持久,麥卡倫特有的香氣還是存在的,但是沒有 OB 來的那麼明顯,整體來說讓人覺得非常的平衡,不會有某個部分讓人覺得太過或太少!


 


唯一可惜感嘆的是,這瓶酒不多,我想可能大多數早已下肚了吧!


 


但是回頭想想,酒不就是要拿喝的嗎?這瓶沒了還有下一瓶,如果每一瓶都那麼美好,那威士忌也就變的無趣了!


 


今夜的我已不想再碰其他的酒款,就讓這一份美好,一直伴我到入眠吧!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