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17  

圖片由張大提供

品飲: Springbank 1995/2013 17Y #445 Port Hogshead  50.9% 264B China Single Malt Club Edition 門神版
時間: 2014.05.12  15:4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琥珀帶桃紅

N: 果醬、木屑、細微的荳蔻、草莓糖、水果軟糖、菸草、隱而不顯的檸檬果凍、水梨、橘子果醬、蘑菇、甘草、薄荷

P: 入口細微的澀感以及皮苦感,橡木、甘草、橘皮、荳蔻

F: 甘草、果乾

合計: 83

一開始就有明顯的果醬甜香味撲鼻而來,夾雜了些許的木質類香氣,但不知怎麼突然的整個香氣下沉到杯底,讓我有些呆傻在原地,畢竟這突如奇來的變化是如此的明顯,遠聞的方式不管用了,這酒會告訴你,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再近一點,最後只能將鼻子不斷的靠近杯口,直到鼻子塞進杯口裡。

當你鼻子塞進杯口時,嗯~~~~,會有一些橘子果醬、草莓糖、木屑以及細微的蘑菇香氣表現,稍微的用力深深吸聞則會有一些搗碎的薄荷葉。

入口的澀感與皮苦感是細微的,過一會開始逐漸甘口,而這甘口感也會不斷的增加,入口後的香氣感受是有較多的溫潤木質類香氣以及甘草的表現,尾韻則是有些短暫,有較多的甘草表現。


這一瓶不能說他不好,畢竟品飲對我而言,我個人是比較首重香氣的表現,當然就是活潑度、複雜度、延續性,不諱言的是免不了一定有個人的喜好程度,而這一瓶酒的香氣部分我會說有可能是睡著了,因為太過於沉悶了。

而每一次的品飲紀錄都只是當下每一杯酒所帶給你的感受,並不能因為一次的品飲就論定這一瓶酒的表現,有些酒確實是開瓶後需要時間來等待的,說到這,我又想起了 Springbank 的航海節紀念酒,這一瓶酒的主人昌哥與我分享他的感受,他說航海節紀念酒讓他足足等了一年的時間才甦醒過來,才有明顯的香氣變化與較為活潑,當然每一個人的經驗與感受是不同的,但我是很喜歡這一瓶航海節紀念酒。

回歸到這一款門神來說,這一瓶酒個人覺得基本上除了香氣較為沉悶與尾韻較短外,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表現,口感上也不錯,也許過幾個月後香氣會甦醒過來還是就這樣一直睡下去?這論誰也無法可以預知與掌握,唯獨只有不斷的品飲與紀錄,你才能了解一款酒的變化與完整的樣貌,因為這就是威士忌!

因此,我會再次的品飲,很期待未來的變化。


話說這一套 Springbank 門神的來歷也是不簡單的,中國單一純麥俱樂部能邀請到國際知名大師 Charles MacLean 親自到中國挑選算是比較少見的,另外又有辦法讓 Springbank 出單桶來選桶這又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挑戰,我也只能說這是得來不易,不是有錢就可以選桶那麼簡單!
 

 

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