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638  

 

品飲: Glenfarclas 1994/2013 #3912 57.3% 750ml For T.S.M.C.
時間: 2015.01.12  19:31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深琥珀帶桃紅

N: 黑巧克力、橡木、莓果、柑橘、果乾、烏梅、雪茄盒、甘草、牛奶巧克力、薄荷、皮革、麥芽、奶油、太妃糖、仙楂餅、草莓糖、青草、肉桂、蜂蜜

P: 入口有些許的澀感以及舌面有黑胡椒刺激衝擊感,橡木、荳蔻、丁香、肉桂、樟腦、甘草、果乾、蜜餞、堅果

F: 甘草、柔和的木質香氣、烏梅、奶油、果乾、話梅


香氣一開始就有許多的黑巧克力撲鼻而來,原本前段黑巧克力的香氣到中段時開始轉變為白巧克力,這讓我覺得頗為有趣的,但也讓我覺得有些較為可惜的地方是煙燻被壓仰了,麥芽的香氣雖然有表現出來,但麥芽的香氣應該可以再延續長一點與濃郁一點,隱約之中也有著一點蠟質感的感受,而整體的主軸以巧克力與莓果類的酸甜香為主。

入口有些澀感的表現,也讓人感覺較為暴力的衝擊,一開始會有較多的木質類與辛香料類的香氣表現,讓酒液停留在嘴裡較久的時間後,衝擊感逐漸下降後會開始浮現甘口感,香氣也會轉換為較多的甘草以及一些蜜餞、果乾和少許的堅果香。

尾韻長,一開始是較多的甘草呈現,隨後出現短暫的柔和木質香氣,會有較多的烏梅與梅果類的香氣表現,當奶油的香氣與梅果結合時,會讓人覺得就像是奶油話梅香,較為有趣的是喝完酒後,喝一口水,原以為應該香氣都會被洗刷掉,但喝完水後,口中與鼻腔的感受是沖不走那一股烏梅與話梅的香氣,就像是剛吃完梅心糖的感受,連講話都還是陣陣的烏梅與話梅香氣。

 

這一瓶酒剛到第一天的開瓶品飲紀錄與這第二次的品飲紀錄兩相對照下,感覺這款酒的香氣表現開始有在慢慢的趨於穩定感,不再是那麼的浮躁,主軸的香氣表現目前是一樣的,但是我一直在尋找這當中的一個特殊香氣,剛開瓶那時的香氣有著一股黑醋栗或是黑加侖軟糖的香氣,讓我有些許的訝異,因為在花格的酒款中,較少出現這一股黑醋栗的香氣,而整體香氣的延續力是十足的。

在口感的部分,目前感覺是較為暴力衝擊的,但這一部分我反而較不那麼擔心,因為這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比較讓我有著不一樣感受的是,當這酒入口飲下肚時,舌面下的兩側的唾液下不斷的潰湜,此時會覺得口中一直有著一股甘甜感。

這一瓶酒開瓶至今剩下半瓶的量,等待一個月後再來試試,畢竟一款酒到港後,基本還是盡量一個月後再開瓶品飲,話說雖然如此,酒蟲難耐之時,又何得何能可以等待一個月再開瓶呢?


 

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