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品飲: Glenfarclas 1966/2013 #4194,4195,4197 Fino Casks 50.5%
時間: 2015.04.26  20:2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水果乾、甘草、橘子果醬、奶油、核桃、木質香氣、李子、少許的鮮奶油、玫瑰花、香料、果醬、仙楂餅、甜桃、草藥、麥芽甜、牛油餅、手工餅乾

P: 入口舌面有輕微的胡椒刺激感跳躍,也有少許的苦甘感表現,堅果、木質香氣、胡椒、甘草、香料、橡木、玫瑰花、細微的麥芽、甜桃、核桃、杏仁堅果、奶油

F: 甘草、奶油、水果乾、玫瑰花、手工餅乾、梅果乾

合計:92

剛倒出來就有豐富的水果乾香氣撲鼻而來,核桃的香氣輪廓讓人覺得相當的清晰,香氣變化的相當快速活潑,水果乾、柔和的木質香、玫瑰香可以說是層層的堆疊迷人,而搖晃杯子後會有更多的玫瑰花與奶油與餅乾的香氣,甜桃的香氣也更加的明顯。

入口的酒體可以說是圓潤飽滿感,舌面的胡椒般刺激感相當的輕微,而這當中的苦甘感讓我覺得點綴的恰到好處,入口後的香氣香氣也變化多端複雜,玫瑰花香與核桃都再次的呈現外,還多了這杏仁堅果的香氣。

尾韻的部分,第一次入口後覺得香氣變化還不錯也相當的迷人,但是讓人覺得尾韻的後段表現有點太瘦弱,也較為短暫,但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後,有趣的是這尾韻也隨著拉長,喉頭可以說是被一股甜桃的甜感佔據,嘴裡則是有著濃郁的木質香氣與一些奶油與水果乾不斷的環繞。

這一瓶 Fino Casks 已經開了相當長久一段的時間了,剩下不到 50ML 的酒液,加上格蘭花格共有三種桶型,分別為 Fino Sherry Oloroso SherryHogshead Sherry 來說,強項是 Oloroso Sherry 外,這一桶還是 Fino Sherry 的混桶,因為這些種種因素,不得不讓我打上一個大問號,因為通常剩下這麼少的酒液來說,如果酒質不太強壯,早就走味並且容易令人乏味。

但是當我今日品飲後,這一款的表現確實讓我驚訝之餘,也讓我覺得好久沒有遇到這樣風味的酒款,雖然是一款混桶的酒款,但必須說真的混的很好,而不是混的不錯,雖然是一款老年份的酒款,但口感上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整體而言,這一款的香氣、口感、尾韻的層次相當的豐富並且複雜,而這樣的酒款已經難以遇見,很高興還能遇到這很久沒有會我想要再倒上第二杯的酒款,今天有緣遇到了,很開心。
 
在高興與開心之餘,我同時很好奇一開始開瓶的表現到底是如何?
 
畢竟我喝到的是已經開瓶許久的表現,但開瓶許久加上酒液這麼少的情況下,還能有這樣的表現真不簡單,很有可能這一瓶開瓶後要等上一段時間,也有可能一開瓶後的表現就也不錯,但沒喝到全新開瓶的情況下,一切也只能猜測了。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