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621715

品飲: Glencoe 8Y Finest Blended Malt 58% Cask Strength
時間: 2016.04.26  17:2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細微的硫味、太妃糖、蜂蜜、水果果乾、少許的橘皮、木材、辛香料、荳蔻、皮革、橡膠、皮革、水果軟糖、李子蜜餞、樹脂

P: 入口有一些刺激感與澀口感,同時也有一些皮苦感與果酸感,隱而不顯的硫味,麥芽、橡膠、生澀木材、塑膠、辛香料、甘草、蜂蜜

F: 糖蜜、淡薄的蜜餞、蜂蜜

合計: 83


香氣一開始會有硫味的表現,但是跟一般常見的硫味表現不太一樣,過沒多久就有明顯的蜂蜜甜香躍出杯面,香氣變化的相當快速,但同時也很快的沉入杯底讓人覺得悶感,整體的香氣是較為的偏甜感帶有些許的果酸感表現,但仔細感受之下也帶有一點苦甘感的感受。

一入口舌面前段就有著一些刺激感表現,而同時也有一些澀口與果酸感的感受,入口的麥芽香氣很快就被蓋過有些許的可惜,但一入口的那一剎那我是比較不喜歡的,就有著一種在燒橡膠或是塑膠的味道又混合了一點苦感表現,實在有點難以用文字來形容這樣的感受,但酒體可以說是相當的勇猛頑強。

這一瓶讓人覺得會比較偏雪莉桶的風味表現,但我自己是覺得有一些硫味與雜味的表現,入口還有一些微微的苦尾感受,這是我自己較不喜歡的地方,但也不得不說這一瓶香氣變化與層次感是相當豐富的,尤其是那蜂蜜的表現讓我覺得還是保有了它的特色,也很少看到 Blended Malt 以 Cask Strength 的高酒精度來表現,而許多同好會說這一瓶比較適合兌上少許的水來品飲,兌水後的風味表現會截然不同,這一部分我會再另外品飲紀錄,但以目前的品飲感受與喜好度來說,我自己個人是比較偏愛 Ben Nevis 10 年。

另外,這一瓶酒我不太會去說是 Ben Nevis 8Y 我會說是 Glencoe 8Y,因為就以我目前所學的認知來說,Blended Malt 的標示,代表著混合兩家以上的酒廠所生產的麥芽威士忌去調和勾兌,如果只說 Ben Nevis 8Y 的話,可能比較容易造成一些初學者的混淆誤以為是 Single Malt。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