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367386
照片來源: 鋐釀酒坊提供

 

品飲: Glendronach 2003/2016 13Y #5949 Oloroso Sherry Puncheon 56.2% for HNWS
時間: 2017.03.26  16:3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紙漿、木頭、辣椒、薑、甜桃、鮮奶油、口香糖、海綿蛋糕、水果糖、無味威化餅、糖衣、梅乾、莓果奶昔、奶酪、夾心餅乾、梅心糖

P: 入口有輕微的刺激感與皮苦感,橡木、木材、細微的麥芽與塑膠、淡淡的梅果、奶油、堅果

F: 奶油、李子核


在香氣的部分,我必須坦承一開始前端的表現我並不是很喜歡,甚至心裡想著這不是 Oloroso Sherry 大家所熟悉或是應有的風味,但 Tony 會選這一桶應該是有他自己的原因,況且香氣也才一開始而已,都還沒有醒是無法了解這一瓶酒的特性與特色在哪。

雖然前段的香氣跟大家所熟悉或是所認知的 Oloroso 有所不同,但經過幾分鐘的變化以後,你會發現這一瓶酒似乎開始改變了,會有一股那糖葫蘆的糖衣甜香,再來開始浮現一些細微的果酸感,而這莓果的香氣一直讓我有紅色莓果的畫面,感覺有點像是草莓但又不明確,同時這莓果香氣也混合了一點像是奶糖的香氣,對這一個香氣的感受一直讓我覺得熟悉但又想不起來,後來想了許久,才想起就是那市面上有時會販售的覆盆梅奶昔的味道。

但來到 20 分鐘左右時,這香氣的表現會讓人以為開始減弱而呆滯不前時,再稍等一下,你又會發現這一款酒又復活了,莓果的酸甜香開始轉為背景不斷的延續,而再來的就是水果香氣的天下。

整體品飲完後,我必須說這一瓶酒在香氣上的變化差異性是很大的,尤其這一瓶如果一倒在杯裡就馬上喝掉的話,這一瓶酒可以說是鐵定完蛋了,但隨著嗅聞的時間拉長,會覺得這前後感受的差異可以說是兩瓶不同的酒款,另外一個部分或許這和時事話題有一點敏感性,但我只是想表達,這一瓶酒如果倒入杯中去搖杯的話,會覺得香氣表現的比較衝,聞香上的感受比較略差一點,但等酒液緩和下來再平靜一下子後,香氣又會恢復到比較討喜的表現,如果想玩味探索香氣醒酒前後的差異性以及搖不搖杯的差異性,我想這一瓶會有讓人明顯的感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