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985570

品飲: Aberlour 19Y #5938 First Fill Sherry Cask 53.6% La Maison Du Whisky

時間: 2017.10.20  11:51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李子、果乾、葡萄乾、花香、薑、木頭、石灰、苦橘皮、蘋果、太妃糖、蜂蜜、杏桃乾、辣椒、細微的莓果、巧克力、荳蔻與淡淡的丁香

P: 入口有輕微的澀口感,橡木、杏桃乾、荳蔻、桶味、細微的梅果乾、隱而不顯的中藥材與椰香

F: 果乾、細微的奶油、李子

 

這一瓶開了多久其實我並不知道,但基本上也應該是開有一段時間,眼看這瓶底的酒液剩下也不到 50ml,大多數的酒應該都是走味的差不多了,但今天開來細細品飲一下,香氣可以說是依舊相當的活潑與延續力十足以及非常的多變,讓人覺得就像剛開瓶而沒什麼衰老,好像時間與空氣不會改變這一瓶酒的樣貌。

而在香氣整體來說,主軸會是較多的水果乾、葡萄乾以及香甜的蜂蜜,但就以自己個人的品飲感受來說,一直讓我覺得這一瓶酒還是沒有完全醒來,當然近聞與遠聞確實差異蠻大的,近聞則是會有輕微的刺鼻感與像是辛香料的荳蔻與丁香感。

在口感方面來說,剛倒出來就馬上入口的感受與醒酒後才入口的感受也是有蠻大的差異感,剛倒出來就馬上入口的刺激感與澀感是比醒酒後的口感要來的強烈有個性,而入口會有一些雜味的表現,有些人會覺得像是走到佈滿灰塵的地方,而我是覺得像是走進一間非常潮濕又帶點朽木味的酒窖裡,另外在尾韻的部分來說,或許可以關注那一股似有似無特殊的木質味,有點類似像檀香類的表現。

最後品飲完與朋友討論分享感受,朋友覺得開瓶經過這一段時間後確實變好蠻多的,一開始帶給他的感受是較為悶感與開瓶近一年的感受相比可以說是差異相當的明顯,而我自己品完後覺得是與自己印象中的 Aberlour 一樣,剛開瓶的就像是小辣椒一樣,但其實各方面都表現不錯,而這一瓶其實就以今天喝的狀況來說也是表現的還不錯,如果要說的話,我會覺得就那潮濕的酒窖味吧,其他的就還是回歸到每一個的喜好罷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