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688493

品飲: Kavalan Distiller's Select 40% 2018.04.26 10:42 裝瓶

時間: 2018.04.29  12:49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色

N: 柑橘、太妃糖、奶油、柔和的木質香、鳳梨乾、碎麥芽、蘋果、荳蔻、梅心糖、碎榛果、牛油餅乾、香草

P: 入口微甜帶細微的澀感,堅果、木質調、荳蔻、柑橘、葡萄乾、餅乾

F: 奶油、木頭、仙楂

 

今日開瓶品飲跟我前日在酒廠品飲時印象是差不多的,在酒廠的記憶是一開杯蓋聞香時,那雅緻的木質香氣表現讓我蠻喜歡的,有一種日本那細緻優雅的感受,而今日再次特別的去感受這木質的香氣,帶給我的感受還是一樣不變,而這木質香也讓我有一種心靜感。

當然今日開瓶時,一開始是較多明顯的果香,像是一些柑橘類也有一點像枊丁的香氣,而大約來到中段時則是較多的果乾類香氣表現,像鳳梨乾的輪廓就蠻明顯的,在後段則是較多像在吃蘇格蘭牛油餅乾的香氣表現,而這香氣的整體主軸還是落在果香以及微微的甜感表現。

在入口的表現上來說,確實非常的易飲,就算是豪邁的大口乾也是非常的容易,但入口後的表現會覺得木質調性的風味是較為明顯,再來是一些餅乾的表現也較易感受到,反而果香與果乾類的表現有些許的被壓抑,在酒液入喉後,從喉頭的部分會有一股奶油香氣反撲到鼻腔,最後嘴裡就像是剛吃完仙楂餅的感受一樣。

整體細細的品味完以後,我會覺得這一款在香氣上的變化層次是相當豐富也非常的足夠,而入口的部分相當的易飲,整體也不會太過於厚重,大口乾杯的情況下也不會讓人覺得難以下嚥,連甜感上的表現也不會讓覺得太過於明顯而生膩。

在聞香上來說,應該已經可以滿足愛探索香氣的消費者,在口感上對於一般的普羅大眾而言,也是應該蠻容易就可以接受的,而以品酒的角度搭上整整一張千元的售價來看,這一瓶帶給我自己的感受而言,確實已經算是蠻強的一款酒了,千元的售價與只有 40% 的酒精度來說,沒什麼好去挑剔與要求的,但就以我自己而言來說,喝完以後我會更想去探索在未稀釋前的表現,很想去看看降低酒精度前的前後差異性。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