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800933

品飲: The English 2007/2017 10Y #825 Portuguese Cabernet 55.1% 橡木桶 25th Anniversary

時間: 2018.05.03  11:3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巧克力豆、糖蜜、堅果、奶油水果蛋糕、水果乾、白葡萄乾、淡淡一抹辛香料、青椒、胡椒粒、白巧克力、台式馬卡龍、糖霜、莓果醬、餅乾

P: 入口有輕微皮苦感與澀口感,水果乾、白葡萄乾、皮革

F: 水果乾、葡萄乾

 

這一瓶實在太有趣了,一開瓶倒入杯中先是較多那種聞巧克力的甜香感,而沒多久這香氣甜感更加明顯,也開始綻放出更多那種聞起來非常甜的水果乾甜香,這一種感受就像是打開一盒葡萄乾在聞的甜感,但這當中最為有趣的是這青椒的味道,也是第一次在威士忌裡感受到像是生吃青椒的味道,當倒入杯中約 30 分鐘時,開始會有帶一點果酸感的莓果香。

在入口上也是頗為新鮮有趣,入口的刺激感、皮苦感又或是澀口感都算是較為輕微,但第一次讓我覺得入口有許多我不曾遇過的氣味表現,真的難以去形容這些複雜的感受,像這當中也一直讓我覺得有一股菁味,但這並非像是一般熟悉的草菁味,真的實在是太特別了。

在全部細細品飲與感受後,真的與一般威士忌有著蠻大不同的表現與感受,在香氣上的變化與層次感是相當的豐富,而這香氣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一股像是台式馬卡龍的味道,不會那麼的甜也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入口的變化與層次感也很豐富,但不得不承認與無奈這些氣味當中許多都不是我熟悉的範圍,實在難以形容而有些可惜。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