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924092

品飲: Dunville's Very Rare 10Y Pedro Ximenez Sherry 46%

時間: 2018.05.08  11:4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亮金色

N: 青蘋果、蘋果西打、糖漿、水果乾、成熟的西洋梨、細微的橡膠、杏仁

P: 入口有微微的甜感與舌面刺激感,蘋果、木頭、胡椒、杏仁

F: 隱而不顯的奶油

 

這一瓶酒一開瓶倒入杯中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清楚明顯的青蘋果香,但沒多久就轉為許多人會非常熟悉的蘋果西打味道,同時在這香氣裡的那一股成熟的西洋梨也是非常清楚,整體的香氣微甜也帶微微的涼感表現,但所有當中最為有趣的是這一款酒一直讓我覺這杏仁的味道底下似乎有一點藥草類的表現,也讓我有覺得像是琴酒影子,只是不那麼確定與明顯。

在品飲完後,會讓我覺得香氣的特色表現是整體架構裡最為明顯的,在入口的表現則是較為平淡,但入喉以後會有一股奶油的香氣由喉頭反撲到鼻腔,而讓我有點意外是這 PX 的雪莉桶調性帶給我的感受是微微的點綴,並沒有著墨的太深與太過,而且越喝越到後面這口中的甜感反而是較像波本的甜感,奶油香也逐漸明顯,這時也讓我想起老一輩的一句話,波本的甜可是比雪莉還要甜!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