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226459

品飲: Rock Oyster Blended Malt Small Batch Release 46.8%

時間: 2018.05.22  15:49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海港、檸檬皮、甘草、香草、起司餅乾、奶油、胡椒、薑、辣椒、煙燻、泥炭、荳蔻

P: 入口鹹感明顯,酒體帶點油滑感,泥炭、煙燻、油墨、甘草、奶油、黑胡椒
F: 泥炭、煙燻

 

在香氣部分就讓我覺得有著相當明顯的鹹感感受,另外也會有一點像是漁港的船泊處那種微微的油汙味,但同時有趣的是這當中也有一點那像是 RITZ 的鹹起司餅乾的味道,另外近聞與遠聞的差異頗大,近聞會有比較多的胡椒以及薑與辣椒的刺激感,而這一瓶也讓我覺得像是慢郎中,泥炭與煙燻是在後面緩緩的浮現。

一入口那鹹感就佔據了整個口腔,但仔細感受的話,這鹹的底下其實也蠻甘甜的,在嗅覺上原本的胡椒感來到嘴裡時,反而會讓我覺得較轉偏為黑胡椒的味道,最後尾韻則是以柔柔泥炭與煙燻做為結尾。

如果要說這一瓶的話,我第一個想法其實會覺得沒什麼木桶的影響,不管在香氣或是口腔又或是尾韻來說,最終還是來到艾雷的風味特色,第二個想法則是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這一批次的酒體其實還不錯,第三個想法雖然入口較為鹹了一些,但是在嘴裡那後來的甜、甘、苦可以說是反而讓人回味。

當然喝完後不禁讓我想到泥煤哥 Big Peat 這一款酒,不是說要特別去比較兩款酒,而是我自己以現在夏天的氣候而言,我自己是較為喜愛 Rock Oyster 這一瓶的整體風味表現,比較沒那麼的燥感,但卻又不失那艾雷迷人的風味特色。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