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563341
樣品由總代理提供

 

品飲: Ardbeg Grooves 2018 Limited Edition 46%

時間: 2018.06.04  01:3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色

N: 泥炭、土壤、灰燼、炭渣、煙燻、檸檬皮、果凍、皮革、辣椒、焦油、培根、海鹽、甘草、胡椒、香草、薄荷、甜桃
P: 入口的酒體會有輕微的乳脂感,也會有一點那種塗抹辣椒的微熱感受,泥炭、木炭、奶糖、皮革、菸草、胡椒、辣椒、焦油

F: 泥炭、甘草、炭渣、煙燻、香草

 

這一瓶新的 Grooves泥炭帶給我感受是舒服而不焦燥的,會有較多的煙燻類的感受,但這前中段展現出來的香氣對我來說,我總覺得好像在吃那半透明的檸檬果凍,而這當中的香草與甜桃非常的細微不易察覺,但隨著在杯子裡醒酒的時間不斷拉長,這當中的果甜感也逐漸上升,同時那像是吃到炭渣的味道也是更為明顯。

剛開始入口時,首先會有一點那類似義美硬質牛奶糖的香氣感受,再來的則是一點泥炭的風味,不過此時嘴裡開始會有一點那辣椒般的微熱感在嘴裡擴散,但這樣的熱感不是所謂的辛辣,舌面則是會有胡椒般的刺激感跳躍,在第二次入口時會比較容易感受到那微滑溜的乳脂感。

但這一款入喉後,我會覺得有一點苦尾的表現,這種苦不像是藥苦,也不像是那種焦黑的炭苦感,對我來說,我會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像苦瓜的那種自然的苦,同時還會再帶點鹹感的表現。

整體細細品飲完後,以今天這一杯的狀況來說,我覺得其實表現的還不錯,只是尾韻會覺得短了一些,另外自己一些的感覺來說,我會覺得焦油的部分反而是較慢才表現出來,和以往品飲阿貝的印象有所不同,另外就是這苦感的感受,沒想到讓我直接想到苦瓜,但這苦對我來說,我並不討厭也蠻能接受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