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8668494

品飲: Deanston 2008/2017 9Y Bordeaux Red Wine 58.7%

時間: 2018.06.08  11:14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紅銅色

N: 酒瓶造型橡皮糖、柑橘、麥芽甜、葡萄乾、方糖、辣椒、胡椒、薑、草梗、鮮奶油、軟糖、薄荷、太妃糖

P: 入口有些微微的苦甜感與澀口感,麥芽、橘皮、木頭、皮革、大辣椒、草梗味F: 糖蜜、木頭

 

 

第一次喝到這一瓶記得是在粵香園的酒友小聚,是卷毛哥帶來與大家共同分享的酒款,而那時還沒喝過也曾聽聞表現還不錯,但紅酒桶要與威士忌結合好的表現其實是不多的,對於是酒鬼的我來說當然是會好奇這一瓶的風味表現,在倒一杯大略粗品後,帶給我最深的記憶是當時有明顯的葡萄奶酥的香氣,在粗品的當下覺得不錯,只是這樣的聚會人才是主角也就沒有再多做探索與記憶,在聚會結束後也沒想到卷毛哥就把這一瓶送給我,讓我回來再次細品感受一下這一瓶酒的風味。

今日再次開瓶要細瓶探索風味時,我一開始聞了一下瓶塞,就是有著那淡淡的紅酒味,一開始的香氣是很奔放同時也帶著明顯的甜感表現,香氣的轉變速度是非常的快速,但中段的香氣就會有那種像是草菁味或是那種草梗的味道,而如果近聞的話,會有略微的刺鼻感表現,也有

 

較多的像是辣椒與薑的味道表現,但細聞之下,也會有點苦甜的感受。

在這所有香氣的表現當中,今天我細品比較意外的是這麥芽的香氣,對我來說我覺得麥芽香是明顯的,但是近聞後的這麥芽香氣會轉為像是咬到或是吃到麥殼的風味感受,同時遠聞和近聞的表現差異頗大,遠聞的表現是我較喜愛的,而後段用遠聞也是有較多的太妃糖甜香,只是當天那記憶中的葡萄奶酥香氣不見了。

來到入口的部分來說,細微中還是可以發現到一些那和瓶塞一樣的紅酒味,只是不太明顯,雖然也有些苦甜與澀感的表現,但也是微微的不會太過於突兀,如果要去說這一瓶酒的口感,對喝慣原酒的人來說我想我會以小辣妹來形容,只是這尾韻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怎麼會有一種空與短的感受,和香氣與口感的表現是搭不太起來的。

但整體喝完後,我會蠻好奇剛開瓶的表現是怎麼一回事?而後面冬天來臨時,這一瓶的風味又會如何轉變?當然這當中的細節與差異,就是威士忌品飲與探索樂趣的一環!而不是只有單純的好不好喝而已!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