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759715

品飲: 舜堂 阿里山 典藏烏龍茶酒 42%

時間: 2018.06.12  11:39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透明

N: 高粱、茶糖、抹茶、日式煎茶、烏龍茶、豐年果糖、白色牛軌糖、細微的茶菁味、隱而不顯的奶糖與焦香

P: 入口酒體偏輕也帶點柔,台灣茶乾茶香、抹茶、日式綠茶、茶湯香、隱而不顯的高粱

F: 茶香、果甜

 

 

這一瓶茶酒我必須說真的太有趣,雖然一開始倒入杯中會有一點高粱酒的影子快速飄過,但不注意是抓不到這快閃而過的高粱味,在整體的香氣變化而言,你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香氣的變化與起伏的波折。

這款茶酒的茶香味道表現是活的,一開始那茶香就是傳統古早的墨綠色茶糖香氣,也像那經過茶葉專賣店時,茶葉正在烘培飄散出來的那迷人茶香,在這茶香當中,除了有我那熟悉記憶深刻的台灣茶香味外,那日式的煎茶與抹茶香卻也是那麼的明顯,可以說是台茶香與日茶香共同平衡的展現互不搶戲!

嗅覺經過茶香的洗禮之下,其實我覺得這當中烏龍茶的香氣起伏和正在泡茶的感受是一致的,一開始那花果與茶香是濃郁迷人的,隨著幾次的沖泡以後,那茶香的味道漸漸下降,也開始有細微些茶菁味與水味跑出來,就像我們泡茶已經來到未段,該要換茶清壺的階段。

不過這一款茶酒香氣不斷轉變到後段時,其實只要把杯子拿遠嗅聞,就是回到沖泡出來的茶湯杯面香與那轉淡的茶糖味,所以說這一款茶的香氣是活的並且多樣性,同時也帶給我正在泡茶時的那滋味起伏感受。

在入口的部分表現來說,這一瓶酒可以說是非常的易飲,酒體是可以感受到細緻也可以感受到一點柔的表現,對習慣喝威士忌的我來說,可以說沒什麼刺激感,但這入口的茶香表現和聞香上又是不同的感受,同時嘴裡開始出現微微的甘甜感,就像是喝台茶時的那種天然的茶甜感。

在細細的品飲之後,確實讓我覺得表現很棒,但還真的要用品的方式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和雅,能做到這樣的表現來說也確實讓我有所驚豔,也可以說是不簡單,但最重要的是,你是可以明確的感受是天然的表現而不是那種像是香精的呆滯感,真的是不簡單!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