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928606

品飲: Laphroaig 10Y Cask Strength Batch 010 58%

時間: 2018.06.19  14:4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泥炭、甘草、橘皮、灰燼、煙燻、炭渣、草藥、海水、油墨、薄荷、隱而不顯的香草、少許的莓果、水果糖、水果奶昔、口香糖

P: 入口有一點鹹苦感,酒體圓滑,泥炭、土壤、濕泥土、木屑

F: 泥炭、甘草、煙燻、乾稻草

 

我會覺得一開瓶倒出來時的香氣是非常的奔放,香氣的轉換速度中等,但香氣的活潑度下降算是略快,泥炭類的香氣表現也算是偏柔和系,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瓶的香氣會讓我有一種較為鬆散的感受。

雖然和以前的酒款或是印象中的 Laphroaig 香氣做為比較難免會有些失落感,不過這一瓶從開瓶倒入杯中綻放活潑五分鐘後開始下降,但大約快十分鐘時,你會發現這當中的奶油與那類似樹莓或是漿果類的香氣有些提升,同時也帶點那微微的果酸感表現。

在入口時一開始是明顯的泥炭,但過沒多久後就沒什麼變化,有一種斷層般的感受,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一點苦尾的表現,但是這苦尾不是那種不討喜的苦感,就像是炭苦感又或是烤肉的那焦苦感。

我是越喝越是訝異與想不透,這一款就以今天喝起來的感受來說,我會覺得那酒體越喝越圓潤油滑,口感的表現是還蠻不錯的,但同時那嘴裡的香氣感受卻是越來越單調單一感,可以用把鼻子捏起來喝酒的感受來形容,而原本的鹹苦感會慢慢的也會跑出一絲的果甜感表現。

整體喝完以後,我會覺得有一種還沒有完全融合穩定的感受,帶給我有一種非常不協調的想法,但也不能一杯酒就對這一瓶酒定論,因為你不知道開瓶後的它會如何變化,在整體的表現以今天的品飲感受而言,確實我會覺得與我期待和印象中的有所不同。

但這一瓶也有它的特色存在,例如像是它那帶給我的酒體圓潤飽滿感還有那杯底的泥炭香確實是很棒的,如果要喝這一瓶的話,以今天的狀況來說,我覺得放鬆簡單喝就好,不是每一瓶酒都一定要細品又或是如何,有時輕鬆簡單喝也是種不錯的選擇與享受。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