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9065568

品飲: Caol Ila 2006/2017 11Y #1162 Hogshead 46.1% for HK 聯合選桶

時間: 2018.06.26  13:09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煙燻、灰燼、檸檬皮、炭渣、鳳梨、新酒、微微的香草、乾稻草、奶油、牛奶糖、少許的榛果、焦味、塑膠皮革

P: 入口有些許的鹹感與不明顯的粉感,泥炭、煙燻、煙灰、檸檬皮、細微塑膠皮革

F: 煙燻、木屑

 

在香氣上的轉變可以說是非常的快速,雖然會有一些 New Make Spirit 的氣味表現,但只是微微的不算太嚴重,剛開始的香氣還是以泥炭類的風格為主,在中段時則是會有點那香草與奶油展現,不過會讓我覺得這香草與奶油似乎被壓抑了,後段的部分則是仔細注意的話,會發現這當中的果甜感開始提升。

入口時鹹感較為明顯,但是這當中一直有一點那微微的粉感表現,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時,會覺得那一股新酒味也會略微探出頭一下,但這入口的印象與我在香港時喝的有很大的不同。

在香港時那入口的泥炭與煙燻是非常的明顯的,較為偏柔的泥炭表現,但是今天在喝的時候反而這一股感受不見了,也覺得較沒那麼的煙燻與泥炭感,反倒是跑到尾韻是較為煙燻感,尾韻的部分偏短,整體可以說是非常有趣,也許要開瓶幾天後再來試試看。

而這一瓶是香港聯合的特別選桶酒款,在香港時有幸與香港威士忌分享站的創辦人與選桶者對話,我喝了以後便提出疑問,問為何會想要選這一瓶以及這一瓶特色是什麼呢?

在當時告訴我,他們希望是可以較為整體喝起來輕鬆自在又不會有壓力的酒款為主,會是以比較輕鬆喝的又買的起的方向來選擇,而特色就是那 Caol Ila 的那煙燻感,是他們較為喜愛的。

在今日細細的品飲後,覺得還是要開瓶過幾天再試一下,因為威士忌開瓶後的方向會如何變化是沒有人可以預測的,而我在香港喝到的則是開瓶最少也有個幾天了,不過我想再嘗嘗看,看能否找到那在香港時的品飲記憶。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