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222225

品飲: Macallan Edition No.4 48.4%

時間: 2018.07.02  15:3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蜂蜜、橘皮、巧克力醬、木頭、巧克力球、薑、荳蔻、碎堅果、碎麥芽、太妃糖、水果乾、水果糖

P: 入口微甜帶些許的澀感,堅果、巧克力、帶殼碎麥芽、橘皮、木屑、白葡萄乾、辛香料、太妃糖

F: 葡萄乾、蜂蜜堅果、蜜餞果乾

 

陸續看到一些收到小樣的酒友有些簡易的品飲心得開始分享出來了,而目前看來許多都是給與好評,也有些酒友覺得一版比一版精采,Edition 系列可以說是不斷的進化也不斷的讓更多人喜愛,當然也是讓我看的心癢癢。

而如果要說這一瓶我自己的感受與想法的話,我腦中浮現的是一款已上市非常久名叫蓋奇的巧克力棒,就以今天的品飲狀況來說,我會覺得整體的主調就是巧克力香以及帶些微果酸感調的水果乾香氣,微微的甜酸甜酸讓人較不易生膩,但這果乾的香氣要比較後段才會緩慢的浮現出來。

在入口的部分來說,一開始那香氣的感受是較為多樣化的,但隨著入口次數的增加,反倒是那微甜的白葡萄乾逐漸掩蓋了一些堅果與碎麥芽的香氣,而在尾韻的部分來說,可以說是果乾類的天下,同時嘴裡也比較多果甜感表現。

在整體喝完以後,就以我個人過去喝過的 Edition 系列與印象,確實我也會覺得第四版的 Edition 是不斷的在進化,但這第四版走的是比較果乾調,要特別去說哪一版本比較好其實也是要看個人喜好,而威士忌還是要自己喝過比較實在,只是這一瓶我會覺得還是要細品才能探索到不同的差異性。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