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764001

品飲: Mortlach 2007/2017 10Y Refill Barrel 54.1% Distiller’s ART for Aroma Taiwan

時間: 2018.07.24  15:4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水果、些許的麥芽、香草、奶油、鳳梨冰沙、冰淇淋汽水、罐頭鳳梨

P: 入口溫潤微甜,碎麥芽、麥殼、果皮、鳳梨心、糖水
F: 香草、木屑

 

這一瓶的整體主調可以說是以鳳梨的香氣為主,一開始聞這鳳梨香就覺得很熟悉,就是非常夏天的那種鳳梨冰沙或是鳳梨冰棒的香氣,而這鳳梨的香氣也是會轉變的,一下轉為在吃鳳梨心的感受,一下又轉變為在罐頭鳳梨的感受,不過當你開始習慣這鳳梨香時,會發現那原本一開始不是太清楚的麥芽香也開始更加明顯,同時還帶著那一微微的麥芽甜感。

入口的酒體可以喝的出一些乳脂的滑溜口感,而甜感的表現會很像那吃麥芽咬到最後的澱粉甜,比較多麥芽類風味表現再帶點那鳳梨的感受,對我來說是還蠻溫和的一款酒,而在尾韻的部分則是比較像走點綴效果。

在整體品完以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好久沒有遇到那古早味冰淇淋汽水味道的酒款,還記得五六年前時,有這冰淇淋汽水味道的酒款還算是容易遇到,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不多見了,或許你會覺得這也蠻像彈珠汽水的味道,但對我來說是就是冰淇淋汽水,和彈珠汽水的味道終究還是不太一樣的。

如果要說這一款的話,其實我會覺得這一款是比較偏向一般日常生活的簡易用酒,適合朋友來家裡時簡單的邊喝邊聊天,但讓我覺得更適合聚餐時帶出去和朋友一起加冰喝,每一款酒都會有一些適合的喝法,當然我是會比較偏向和朋友聚餐時加冰喝,而這一瓶酒到底適合純飲、加冰、加水….等等?那就要靠你自己實驗喝看看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