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51225

品飲: GlenAllachie 12Y 46%

時間: 2018.09.17 01:03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檸檬果凍、花香、糖蔥、白巧克力、香蕉、白麵包、細微麥芽、奶油、水果糖、戚風蛋糕、蜂蜜
P: 入口有細微的苦甜感,花香、木屑、檸檬皮

F: 花香、奶油

 

GlenAllachie 前一陣子上市後,許多酒友一致對 10Y CS 給予好評,而就我自己之前垂直粗淺的品飲情況下,我也是會選 10Y CS 這一款會首推,但直到上一次因餐酒會的關係,一直在聊天沒有什麼喝,而酒一直不斷的與空氣接觸不斷的變化的情況下,那一天再拿起來嗅聞時卻有相當明顯的奶油香,這是之前不曾感受到,所以也難免讓我有了好奇心。

而今天開一瓶新的 12年來品味一下,香氣一開始就帶給我非常清楚的檸檬果凍以及花香味,這花香帶給我的感受也是較偏小白花之類的感受,而中段則是一些麵包與帶點麥芽,最後則是戚風蛋糕又有點像海綿蛋糕香。

入口的苦甜一開始並沒有發現到,在剛入口時的注意力會被花香整個吸引過去,非常明顯但卻不野豔的花香味再搭檸檬皮的清爽感,真的是還蠻舒服的,而當注意轉移時才會發現到原來這當中有著微微的苦甜感,最後的尾韻還是以花香為主打,但喉頭會有一股奶油香慢慢的返撲到嗅覺上。

回過頭來說,這一款基本上是喝第三次,但每一次帶給我的印象都是不同的,但以今天自己新開瓶的狀況與品飲經驗來看,這一瓶也是剛開瓶時比較內斂一點,如果要說表現不好的一面,我會覺得在聞香時,近聞偶爾會跑出一些酒精感,而入口苦甜感的部分則是微微的影響不大,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問題與缺點,喝完後也是較多的奶油味,但到底調性會是如何也不是幾杯就能定論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