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831399 (1)

品飲: Mortlach 16Y Distiller's Dram 43.4%

時間: 2018.11.12  16:0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柑橘、甜筒水果軟糖、水果乾、莓果果醬、高濃稠的糖漿、榛果、黑森林蛋糕、金莎巧克力、草莓夾心酥、菸絲

P: 入口有細微的莓果酸甜感,快閃而過的奶酥、菸絲、柑橘、鮮奶油、甘草、巧克力、堅果
F: 鮮奶油、果乾

 

這一瓶的香氣甜感一直讓我覺得好濃稠厚重感,而基本上就是完全的雪莉調性風味表現,當然和近年流行的那種黑不透光的雪莉調是天差地別的感受,這瓶整風格就是較多果醬與巧克力再帶些微的莓果類酸甜香去平衡了甜膩感。

不過就以香氣來說,我沒想到這柑橘混合了軟糖的甜香,竟然勾起我兒時愛吃的零嘴回憶,這香氣味道就是那甜筒造型的QQ 糖呀!除此之外,這一款我一直覺得那榛果的香氣非常明顯清楚!

在口感上可以說是不會太過於厚重到那種讓人覺得有負擔感,也沒有什麼單寧的澀口感,只是覺得入口那一股奶酥香氣真是跑的太快了有那麼一點可惜,但如果仔細去注意的話,這後面隱約之中似乎有著一股椰子球甜點的香氣。

最後細細的品完後,發現這一款 16 年與 20 年的 Mortlach 在酒液入喉後,都會有那像是咬破籽核的微苦感表現,而另一個部分就這一款 16Y 今日我補捉不到那一股 Meaty 的感受,但基本上這一款 16 年的整體也覺得不會太過於厚重雪莉,這樣的雪莉調性也比較容易讓人再倒第二杯來喝,喝起來其實也算是蠻舒服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