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024999

品飲: Talisker 2009/2018 8Y First Fill Bourbon American Oak 59.4% Cask Strength

時間: 2019.01.16  13:54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海水、木頭、油墨、皮革、香草、胡椒、淡淡的泥炭煙、檸檬皮油、青蘋果、起司、橘皮

P: 入口有細微的澀感,泥炭、木頭、皮革、胡椒、香草、煙燻

F: 香草、煙燻、甘草、火腿

 

 

這一瓶可以說是前一陣子非常的搶手,許多人都給予非常的好評,而我自己雖然有先喝過卻沒有細品,畢竟前一陣子也忙了一點,直到今天才能靜下心來和自己心中的 Talisker 風味對比一下。

8Y Cask Strength帶給我的感受是一開始非常的鹹非常的海水味再帶那麼一點海港邊的油味,中間則是跑出一些香草後再慢慢的轉變為較多的像是檸檬皮與橘皮的感受,而在這些香氣的轉變過程中,大約十多分鐘時會容易誤以香氣應該開始走下坡也結束變化,但再稍微等待一下則又轉變化較為海鹽。

在入口帶來的口感來說,還算是強壯但不暴力,也有細微的澀感外,仔細感受也會有一點細微像是炭渣的苦感表現,入口後的煙燻感也會比泥炭多了那麼一點,但其實整體的口感和尾韻是表現不錯的。

這一款如果以單一細品而言,應該許多人都覺得其實還不錯,唯獨的差異就在入手價的接受度,但如果以我自己的個人喜好來說,我還是必須坦言我會選擇前一版藍盒燙金 10 年版,一來是不難取得價格也便宜,二來整體的風味與平衡我覺得也還不錯,尤其是那黑胡椒等香氣的表現,如果淋一點在生蠔上真的是人間天堂外,搭配帕瑪森起司也是非常的享受,當然這是我自己個人的喜好!

當然我也不是說這一款我不愛又或是這一款如何不好,只是我會覺得那香草氣味好像有較那麼突兀感,心裡也想著如果這一款是用 Hoghgead 的桶型會不會表現的更完美?

所有一切還是要說這是我個人的喜好,目前我較愛的還是藍盒燙金 10 年版以及舊版的北緯 57 度,這兩瓶真的是我長久以來的心頭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