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711693

品飲: Glenlivet 1954/2018 64Y #1412 Refill Sherry Butt 41% Gordon & Macphail Private Collection

時間: 2019.02.11  20:06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特殊的檀木香氣、花香、水果乾、水梨、杏桃乾、綿花糖、線香、餅乾、娘惹糕、波蘿麵包、奶油

P: 有輕微的澀感與辛香料般的刺激感,酒體中等,帶有些乳脂感,木頭、細微的梅果乾、丁香、肉荳蔻

F: 梅果乾、奶油

 

這香氣如果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我是非常喜歡這樣的木質類香氣表現,那一開始的檀香實在讓我太意外了,後面又轉成線香的表現更是讓我驚豔,這樣的木質類香帶給我溫暖且平和的感受,而另一個讓我驚豔的是這香氣帶有些蠟感外,這當中的水梨香也讓我覺得和自己喝過的一些老雲頂的水梨表現有些相似。

但在入口的部分來說,這細微的刺激感我會覺得很特別,就像是直接吃一些辛香料粉末的那種丁刺感,而木質類的表現有較明顯也是正常現象,但是這當中的梅果乾表現我則很愛,就是那種已去核的梅果乾果肉,帶點微鹹微甜微酸又有點甘口的滋味!

整體的細細品飲完後,我會覺得這真的是人生享受系列,是人生拼搏一輩子後值得狠下心來買一瓶敬自己一杯的酒款選擇了,前提是你有錢可以買下一瓶又捨得為自己開瓶!

回到酒的層面而言,64 年的歲月時光加上 41% 的酒精度數,坦言一開始的我是有點擔心的,擔心的是會不會香氣很快的就走下坡,擔心的是會不會桶味雜味太過於明顯,但最後的結論顯然是我擔心的太多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