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886902

品飲: Johnnie Walker 15Y Green Label 43%

時間: 2019.02.20  22:13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水果軟糖、煙燻、蜂蜜、橘子糖漿、砂糖、泥炭、海鹽、水果蛋糕、鹽味杏仁堅果、木頭、小白花、甜桃

P: 入口柔軟微甜帶有細微鹹感,泥炭、煙燻、海鹽、木頭、花香、土壤、皮革

F: 泥炭、煙燻、花果香

 

在我的酒友圈裡應該很多人其實對於調和式威士忌或是調和式麥芽威士忌已經不為所動,哪怕是倒一杯來喝可能都還要猶豫想一下,在我看來會有這樣的情形是非常正常的,畢竟許多朋友都喝慣了單桶喝慣了原酒,再回頭來喝調和式的威士忌似乎往往會覺得不夠勁或是少了些什麼!

但就以我這酒鬼來說,其實酒鬼是什麼都想喝什麼都想試,就算是新版的綠牌 15 年我也是充滿了好奇,畢竟不管什麼酒在你沒喝的情況下,你是無法去了解當中的風味,威士忌是無法讓你預測風味的走向,所以新版的味道到底如何?

這新版綠牌我今天細品了以後,果然是我的菜,也難怪講 WSET2 時我會一直倒來喝,只不過我有點意外的是這當中的泥炭、煙燻以及海鹽的風味在我細品之下會是如此的明顯,在入口時也是表現相當的鮮明,但喝起來我會覺得輕柔中帶有它自己的一點個性,而不是只講求軟柔順甜的易飲方向。

我的朋友們,我真心覺得許多的威士忌我們不要去預設它的風格,也不要因為隨手可得又親民價就不屑一喝,我們喝威士忌品威士忌是在享受與品味我們的生活,喝威士忌不需要喝到讓人覺得你高不可攀,也不需要喝了什麼酒就好像很屌,更不用因為懂威士忌的一些知識就好像高人一等,因為喝酒品酒是生活是日常的享受,威士忌不是讓你拿來裝逼滿足你那飄渺空無的虛榮!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