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942954

品飲: Speyside 1996/2018 21Y #12614 Sherry Butt 51.5% Douglas Laing's Old Particular

時間: 2019.02.23  21:2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深金黃

N: 糖漿、生薑、軟糖、青草、菸草、樹脂、早餐水果穀物麥片、漿果、葡萄乾、巧克力、果醬、莓果、草藥、甜桃、辛香料

P: 入口酒體中等,細微的果酸感,木頭、生薑、桶味、口香糖、皮革、麥殼、碎麥芽

F: 梅果乾、糖漿

 

Speyside 這一家確實是相對冷門的酒廠,但是今天這一款我卻覺得其實不差也有多樣性的變化,一開瓶時的香氣非常非常的甜,甜到像是那濃稠到化不開的糖漿感,稍等一下開始有一些軟糖與水果香,在這過程中也開始跑出一些細微的漿果果酸感,而原本一開始的甜感也下降了許多,反而平衡好上許多也較不甜膩。

在入口的部分來說,第一次剛入口時我會覺得有較多的木頭味,這木頭味的感受也像是泡了許久的木頭水,當然在我自己的歸類來說這算是雜味與不討喜的表現,而桶味的部分也是能輕易的就感受到,但除了這些雜味表現外,在酒體的部分與口感反倒不差,而尾韻的那梅果乾表現我倒是蠻喜歡的。

在細品完以後,我會覺得香氣和尾韻的表現都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入口時的有一些雜味的表現,而雖然是 Sherry Butt 的桶型,除了剛開瓶時會有一點過於甜膩感外,但稍微醒一下就改善許多。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