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17927

品飲: Jim Beam Single Barrel Barrel No. 5-129 47.5% 04/14/15

時間: 2019.02.27  12:5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橘皮、肉桂、香草、杉木、布丁、焦糖、木屑、生薑、奶糖、香蕉蛋糕、鮮奶糖、水果糖、荳蔻、鮮奶油、卡士達醬、莓果

P: 入口有些許的木質類苦感,荳蔻、木頭、生薑

F: 香草、木頭

 

在台灣喝美波的還是非常的小眾,我時常聽到是很多人覺得美波聞起來太甜,覺得美波很辣口,覺得美波味道太野豔或是都一個樣,這是我一直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為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飲品,只要你是採用粗飲或是喉嚨借過的方式來品味,很多真的都是大同小異,不是只有酒才會這樣,其他的飲品也是如此,因為你只能抓到那帶給你最明顯差異性,但其實更多的差異性是需要細品才能體會箇中差異。

就以這一瓶 Jim Beam Single Barrel 來說,正常不搖杯細品後再搖杯去細品就差異非常的明顯,尤其是莓果的香氣再帶一點果酸感的酸甜香真的不搖杯是不會發現的,而整體的香氣變化也是多層次又複雜。

但整體細品完以後,我會覺得這一瓶香氣 > 口感 > 尾韻,因為入口後的木質類表現是較為明顯,也較沒什麼變化度與層次感,另外雖然會有一點那木質類苦感,但有趣的是卻不會有什麼太明顯的澀口感表現,而尾韻我會覺得過於偏短又帶薄弱感,這是比較可惜一點的地方。

雖然這一瓶在我個人的喜好中來說我會覺得還好,但這不會是這一瓶Jim Beam Single Barrel完整的風味樣貌,而不同的美波就以我目前喝過的記憶與感受來說,我覺得有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那就是許多美波酒廠的常規一般款整體的風味表現是大多數都優於他們自己裝瓶的 Single Barrel 或是特殊裝瓶限量款,真的不要覺得常規版易得就是普通貨不值得一喝,在美波的世界裡來說我反而覺得常規版酒款反而是更要去細品才是!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