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66838
照片由鋐釀酒坊提供

 

品飲: Imperial 1995/2018 23Y #400 Sherry Finish 49.5% The Maltman For HNWS

時間: 2019.03.06  19:4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古銅色

N: 花蜜、柑橘、薑、橡木、胡椒、紙、糖粉、腰果、焦糖、水果奶糖、草莓冰淇淋、花香、杏桃乾

P: 入口微甜微澀,草莓軟糖、橘子、橡木、荳蔻、紙

F: 甘草、果乾、香草

 

Imperial 雖然是一家早已關廠的酒廠,甚至很多人可能也不曾聽過喝過這一家酒廠也都是正常的,畢竟這一家酒廠在台灣的能見度算是偏低外,在台灣也算是較為冷門沒什麼人在炒作的酒廠,但是對於飲酒客來說這一家酒廠其實有很多的寶,飲酒客也樂的自在沒人搶可以買便宜。

而目前就我自己喝過的 Imperial 一些酒款印象都還不錯也有一些花香感,但之前都是接觸到 Hogshead 的桶型居多,像雪莉桶型風味的就還沒有遇到喝到過,以今天這一款 Imperial 的表現來說,其實雪莉桶吃的不重外,聞香的香氣上是乾淨沒有什麼雜味與硫味感。

如果以香氣的特點來說,是一些花香再帶一些水果乾類的甜香為主,而我最愛是這當中的那一股草莓冰淇淋香氣,這就像是我在日本吃到讓我驚豔的草莓雪花冰,如果沒吃過日本草莓雪花冰的人那我要怎麼形容這香氣?我想我會用草莓淋上煉乳來形容,只是沒有那麼的甜膩感,而是非常迷人的自然風味。

在入口的部分來說,一入口依舊是那一股我喜歡的草莓味,酒體則是中等不軟弱帶有點個性與乳脂感,但這時的草莓已經比較沒有帶一股奶味感,而細品之下我會覺得有一些桶味的表現,但基本上這桶味是會消散轉化所以也無傷大雅,反而是這尾韻的大量甘草有讓我意外到,同時嘴裡也開始有許多的甘與甜在嘴裡擴散開來。

整體細細品飲完後,我會覺得這雪莉的過桶拿捏的還蠻不錯,不會太重太刻意外,同時還保留了花香類的調性,入口的雪莉感也不會太重讓人易膩或是喝了一杯以後就不想喝了,杯底再去聞香時,那香氣上的腰果又更加的明顯。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