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478223

品飲: Glenmorangie Allta Private Edition No.10 51.2% 10CL

時間: 2019.03.21  20:3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深金色

N: 花香、薰衣草、蜂蜜、白米飯、桂花糕、麵包、雪茄盒、柑橘皮、傳統奶油、烤綿花糖、鳳梨乾、蠟味、馬鈴薯泥、香草、餅乾

P: 入口甜中帶細微的苦感,花香、蜂蜜、柑橘、酵母、白麵包、細微的奶糖

F: 花香、蜂蜜

這一款 Allta 對我來說,我一開始嗅聞時會覺得就是格蘭傑的基調,如果是盲飲又沒有時間細品的話,真的很難去分辨出哪一杯是經典哪一杯是 Allta,說白一點沒有經典做為對照組的話,還真是沒那麼簡單可以發現差異,尤其是大口喝而無細品的情況要說風味與特色是還好,但要說差異性的話就有難度了。

而今天會想要開來品飲也是想要再次去探索這一款酒的特色到底是什麼?

以香氣的部分來說依然是花香做為整體的主軸,但對我來說很新的體驗就是那一股像是白米飯的甜香味以及那一股無調味的馬鈴薯泥,另外紀錄中的傳統奶油味道會比較像是車輪餅的那古早味奶油餡,只是較沒那麼甜的感受。

但我好奇的是有些人會感覺到有一股蠟味,因為我昨天比較沒有感受到,今天再次的細品,我終於知道大家所說的那一股蠟味的表現了,不過我會覺得是有那個蠟味的味道在,但是沒有蠟味的那一種厚重質感,這感受實在有點難以形容。

入口的酒體可以感受到油潤感,但一入口就是花香的天下以及較多的白麵包香氣,同時也讓我覺得有那一股像是酵母的味道表現,最後尾韻依舊是滿滿的花香味,在這當中比較特別的是當酒液入喉後,嘴裡就像是在喝蜂蜜水一樣非常的甜美。

以整體來說,雖然香氣的部分是越醒越甜,而且甜度還不斷的攀升,但我喝到最後的感想是就算想要表現出差異化,但最根本的基調還是不能捨棄的,這是一家酒廠大家所認識與熟悉的特色所在,同時也是我覺得非常適合去做為推廣教學的風味對照組,可以很簡單的就讓大眾去感受到什麼叫做酒廠的精神風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