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6495029

品飲: Glen Moray 2008/2018 10Y #5589 Bourbon Barrel 54.3% The Salty Breeze Flavour LAB

時間: 2019.03.22 16:3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奶油、橡木、香草、花生、餅乾、橘子糖、鳳梨、鮮奶油、海綿蛋糕、蛋黃酥皮、花香、威化餅、香蕉、沙士汽水糖

P: 入口偏甜帶細微的皮苦感,花香、橡木、橘皮、香草、塔皮、蛋白糖、桂皮

F: 香草、堅果皮膜

 

今天一開瓶那香氣馬上活潑的跳躍呈現,而我覺得這一款的香草的香與甜非常強大,也一直不斷的在背景存在著,而紀錄中我覺得較為有趣的就是有在吃蛋黃酥的那油酥皮的香氣感受外,也發現到我兒時記憶的汽水糖,但是越到後段會覺得原先香草的天下轉變為花香的天下。

入口的酒體有些許的油滑感,馬上就是花香撲鼻而來,香草的感受也是依舊明顯,但這入口時我則覺得多了辛香料中的桂皮來增加平衡感,而尾韻我覺得還是以香草為主軸,但有趣的是多了像是我們平常吃杏仁堅果的那皮膜的味道。

而這一瓶當然我也有和海風楊大哥閒聊,聊的是為什麼會選擇這一桶來裝瓶?

主要的原因是我喜歡和各個選桶人去對話,因為只有對話你才能更佳的去了解與體會甚至跳脫個人的喜好來欣賞談論一款酒,而不是只有很無趣的自己喜不喜歡,當然我也知道自己的喜好度也是很重要的。

但在台灣我會覺得較為可惜的是太少品飲者與選桶者彼此間的對話,更多時候只是以個人的喜好來評論一款酒是很可惜的,因為不同的角度來欣賞與評論一款酒就會有不同感受,甚至我會覺得有時一個選桶人的想法或是個性都會融入在一款酒裡表現出來,所以與其自己盲目的喝或是獨飲,還不如與選桶者多多對話,有時你的收穫會比品一款酒還要來的多!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