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Fettercairn 12Y 40%

時間: 2019.03.23  22:0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甜桃、核桃、花香、牛油餅乾、香草、果香、一絲肉乾

P:
入口的酒體輕柔帶有微微的皮苦感,核桃、花香、餅乾、薑、橘皮

F: 香草

 

在還沒有去品酒會之前,這一家酒廠在我記憶裡是採用不鏽鋼冷凝器,後來又不知何年何月又把不鏽鋼冷凝器改為銅製冷凝器,而在之前知道台灣會引進 Fettercairn 時,我就一直不斷的期待著,畢竟對我來說是一家我較為陌生少喝到的酒廠外,我也很好奇 OB 到底是什麼樣的風格?而這問題當然也在社團的群組有著討論。

當我今天開瓶來喝 Fettercairn 12Y 時和我在現場喝的印象又是天差地別了,我在上市發表會喝的時候,印象中是比較奶油香外也較為帶點新酒味的年輕感,而今天的品飲狀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溫與環境還是當天嗅覺的問題,今天就沒有發現到那一股帶微微新酒的年輕感。

今天的香氣是一開始明顯的果香、花香以及香草味表現,香草的表現我會覺得剛剛好而不會太過也不會讓人覺得甜膩,整體的香氣雖然變化複雜度不算高,但可以確定的是乾淨又讓人舒服。

在入口的部分來說非常的輕柔外,那入口的甜感也是較為清甜感,雖有一些細微的皮苦感,但是我翻了上市發表會的紀錄,當時是記錄著黑巧克力般的苦甜感,但不管如何都是讓人可以接受的苦甜感,喝到最後我會覺得這一款是喝起來輕鬆無負擔感,應該是很適合在夏天炎熱又想喝一杯時的選擇。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一瓶真是讓我印象 180 度大轉變,直到現在我的杯底還是非常豐富的綜合堅果香外還帶著一點甜桃與花香,真是舒服的一款酒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