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335470


樣品由蘇格蘭原廠提供分享

品飲: Big Peat 10Y 46% Celebrates Anniversary

時間: 2019.05.01  17:3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焦油、培根、煙燻、棉花糖、炭火、檸檬皮、鹽、海水、杏仁片、隱而不顯的香草、油墨、糖蔥、麥甜、薄荷

P: 入口明顯的鹹感,泥炭、炭渣、檸檬皮、海水、煙燻、油墨、皮革、牛奶糖

F: 泥炭、香草、奶油

 

泥煤哥 10 週年紀念版帶給我一種站在海堤邊看海看漁船的感受,你會聞的到一些海水味以及港邊的那種油味,香氣可以說是非常的多變也變化的相當快速,但在這香氣的轉變當中,也可以補捉到輕微的新酒味,而隨著時間拉長的醒酒,這當中的甜感也逐漸拉升。

喝一口泥煤哥讓我覺得這位大叔可能全世界遊走了 10 年之久,整個人變的好溫柔,沒有那種狂爆的泥煤轟炸,而是一種柔和內斂的泥炭表現,入口的鹹感我是覺得還蠻明顯的,而在這樣柔和內斂的泥煤加上明顯的鹹感,於今天梅雨下整天微涼的傍晚裡喝起來真是格外的舒服。

當然,如果你要問我這一版和一般版的喝起差異性如何?

我會覺得這一款10 週年紀念版喝起來比較圓融內斂許多,一般版的喝起來比較讓我覺得強調泥炭的風格,如果很冷的天我會喝一般版的泥煤哥,但是像夏天又或是微涼爽的天氣我會選擇這一款 10 週年紀念版,喝酒品酒這回事也是要隨著季節來挑選要喝的酒!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