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7352003

品飲: Glen Scotia 15Y 46% 5cl L5/310/17

時間: 2019.05.02  11:3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柑橘、白糖、煙燻、堅果、甜桃、奶油、白黴Q軟起司、青草、白土司、椰子球、果乾、薑

P: 入口有輕微的澀口感,煙燻、橡木、堅果、薑、胡椒、白麵包

F: 煙燻、香草、奶油、梅果乾

 

一倒入杯中就有非常明顯的柑橘與白砂糖的甜感,再搭配淡淡的煙燻感,而中段的香氣今天讓我覺得有比較多麵包類的香氣表現,但有趣的是這當中紀錄的白黴起司,這在一些起司拼盤裡或是生鮮超市的架上可以輕易的看到軟白黴起司,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當中椰子球的味道不太明顯。

而入口澀口感相當輕微帶有一點甜鹹感,覺得入口後的煙燻感是較為明顯,隱約之中是有一些無傷大雅的雜味感,但我反而比較在觀察與感受尾韻的部分,當酒液一入喉後,一樣先來淡淡的煙燻打頭陣後,馬上緊接而來的就有一股非常的明顯的香草反撲到鼻腔外,在收尾時是以話梅類的梅果乾香氣做為收尾。

在細品完 Glen Scotia 15Y 後,我第一個想法是這一款以常態品來說還蠻耐撐的,煙燻由香氣慣穿到尾韻都有,變化度也還算不錯,但這一款是需要花點時間細品才會比較容易感受到它的特色與變化性,而在喝完後的杯底香氣其實大家也可以觀察一下,我覺得會有一點煙燻以及梅果和咖啡牛奶的香氣。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