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365476

品飲: Glen Scotia Victoriana 51.5% 5cl

時間: 2019.05.02  23:54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牛油餅、焦糖、香草、法式水果軟糖、甜桃、蘋果、橡木、煙草、腰果、鹽、杏仁、青草、檸檬皮、薄荷、薑、草莓奶糖

P: 入口有點甜鹹感也有點皮苦感,煙燻、甜菜、胡椒、堅果、杏仁、皮革

F: 香草、蜜餞無花果乾

 

今天我開這一瓶小樣的 Victoriana 讓我覺得非常特別,一直會有一股胭脂粉味的感受是非常的特殊,不是那粗俗的香水,也不是太豔麗的狂野感,這樣的味道是難以形容的,但無形中卻帶我一種成熟的優雅感,可以說是和一位成熟優雅的女性在對話的感受。

而我會覺得 Victoriana 的主調就是一抹淡淡的煙燻帶點鹹甜感以及較多的甜美水果味,但是像這草莓奶糖的甜香就比較細微與非常的後段才會浮現,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補捉到,除了那特別的胭脂香之外,這當中的木質香氣也是較為溫和舒服感。

入口的鹹感我覺得還算明顯,而皮苦感的表現也可以說非常容易的察覺到,舌面則是會有輕微的叮刺感,而在酒液入喉後也是會有一點苦尾的表現,但一入喉後的香草反撲還算是明顯,最後收尾時的味道則是古早味零食用木瓜絲去做成名為無花果的蜜餞香。

這一瓶 Victoriana 算是許酒友公認好評之一,而我今天喝起來的感受和品酒會當天的記憶是落差還蠻大的,一是前段提到的胭脂粉味,這是在品酒會當天沒有感受到的,二是我覺得品酒會當天的香氣、口感、尾韻都還不錯,但是今天我會覺得香氣表現比較好,而口感與尾韻則是有落差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小樣與批次的問題。

但不管如何這一個紀錄只是我今天當下的感受,有可能是開瓶醒酒也是有所差異的,威士忌總是這麼有趣,而我永遠都看不穿它下一步的變化與未來的走向!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