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品由蘇格蘭裝瓶廠提供 Fellows 品飲用

 

品飲: Scallywag 12Y Cask Strength Edition 53.6% Douglas Laing's

時間: 2019.05.07  13:5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蜂蜜、鮮奶油、焦糖、李子、巧克力、皮革、雞蛋花、輕微的焦味、高香酥、鳳梨乾

P: 入口有些許苦感,焦味、皮革、橡膠、木材

F: 果乾、糖漿、

 

這款 Scallywag 12Y 看信件上的介紹是使用 First Fill Pedro Ximinez 以及 Oloroso Cask 的橡木桶,但是在風味上呈現出來的不是太厚重的雪莉感,而香氣的部分我會覺得是較多焦糖類的甜香感,而且香氣越醒是越焦糖甜。

這當中有紀錄到高香酥部分,高香酥其實就是古早味的袋裝爆米花零食,是一種用高粱去製成的爆米花,而這鳳梨乾的香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一股焦味的影響,讓我覺得像是煙燻鳳梨乾。

在剛入時口我會覺得有些苦感的表現,但第二次入口時這苦感降低了不少,我依舊覺得有著一股焦味,原本香氣上有的一些牛奶糖或焦糖類的香氣在入口時覺得被掩蓋了不少,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在細品完以後,我比較好奇的是這當中的焦味,因為這焦味其實在一些威士忌上也曾經遇過,但是確切產生這焦味的原因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迷,而我們回過頭來說,這一瓶我覺得雪莉下的雖然輕手,但反而有點讓我覺得不上不下的感覺,我會希望雪莉風格可以再重一點點就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