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 BLACK BULL 30Y 50%  Duncan Taylor


時間: 2010.07.07   23:14


杯子: 黑蛇 ISO 杯


C: 美麗的金黃偏些微的桃紅色


初聞就是明顯的雪莉甜,巧克力蛋糕、木質香氣,這木質香氣感覺很像合式的書房味,蠻優雅的,10分鐘後橘皮、咖啡、香蕉油,咖啡香持續延燒,越來越明顯的趨勢,20分鐘後香草、奶油味浮現,但是這香草味蠻特別,一開始浮現出來時我只能以「黑惡魔」來形容,有抽菸的人抽過黑惡魔的話,應該蠻簡單就能體會到這種香氣,但是我指的是還沒點燃的香菸喔!但是這香草味三分鐘過後就恢復了一般常聞到的香草味!之後再呈現出來的是藥草味但是有點偏甘草


 


不刺激不辛辣,微甜的酒液,一入口就是明顯的柑橘、甘草、木桶、梅果類香氣


 


尾韻中偏長,一開始浮現的是柑橘,緊接著是有點烏梅的香氣,再過一下子,烏梅香氣越來越明顯,還會開始回甘回甜。


合計:  87 


 


這一款也是非常易飲輕鬆的酒款,而且個人感覺黑牛目前這兩款酒,都會有回甘回甜的特性,但是 12年 與 30年 還是可以輕易分辨出來,30 年的黑牛雪莉的風味非常明顯,而 12年 的黑牛則是那獨特的黑櫻桃香氣,讓我現在蠻期待黑牛 40 年的酒款!


而許多人或許會問為什麼 12年 與 30年的黑牛分數只差一分?


如果要認真說的話,12年的黑牛應該要再減個 2分,但是為什麼我不減這 2分呢?因為就是它獨特的黑櫻桃香氣,還有一開始的覆盆莓香氣,這都蠻吸引人的,所以我才會打上 86分 ,當然這是我自已的口感,還是要自已試過才會知道囉!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