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575467

品飲: Glenfarclas 1963/2011 #169 50.7% Ever Rich Duty Free Shop 141B
時間: 2016.02.04  20:4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深琥珀

N: 橡木、李子、黑色漿果、莓果醬、威化餅、甘草、黑咖啡、火腿、蜜餞、黑巧克力、薄荷、草莓糖

P: 入口澀感明顯,酒體厚重,橡木、灰塵感、甘草

F: 奶油話梅

合計: 79


香氣讓我感覺相當的沉悶厚重,整個都沉在杯底處,好像有點睡著了的感受,但不可否認的是香氣也沒什麼硫磺或是雜味的表現,是相當厚重的雪莉風味,仔細的感受一下會有細微的莓果類酸感表現,只能說厚重感很明顯。

入口果不其然的讓人覺得相當的厚重,澀感也較為的明顯,一開始入口時會有一種進到灰塵很多的地方感受,木質類的表現太過於搶眼,變化性也較為不大,當酒液下肚後,會有明顯的苦尾表現,而這苦尾一開始會有點像是咖啡類的苦感表現,但是這苦感會轉變為讓我不喜愛的苦感外,苦感也會殘留而散不去,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整個嘴裡的感受是又苦又澀,尾韻也較為偏短。

這一瓶此次給我的感受就像是睡著了一樣,我自己對於一款酒的喜愛以及分數的給予,首重的就是香氣的活潑度與變化度,再來才是入口的酒體與感受,最後則是尾韻的長度以及變化性,雖然我也會探索喝完後的杯底表現,但這杯底的表現則是不列入自己的評分紀錄,當然也不可否認的是分數也決對有關於我個人的喜好。

我必須說,很愛重雪莉的同好,很有可能會喜歡這樣的風格,但是對於我自己來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風格與口感,尤其是那無法揮去的苦尾與滿嘴澀感的表現,對我而言實在太過於厚重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