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616285

品飲: Kavalan Solist Moscatel Sherry Cask #S100623022A 55.6% 750ml 180B
時間: 2016.02.05  18:5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色

N: 橡木、白葡萄乾、蜂蜜、白砂糖糖漿、水果軟糖、隱而不顯的堅果、少許的杏仁瓦片、米飯甜香、奶糖、少許的花香

P: 入口有些許的甜感與刺激感,也有著少許的苦感,橡木、糖蜜、生澀木材、

F: 糖蜜、果乾

合計: 82


從以前接觸一些紅酒桶或是甜酒桶的風味桶威士忌的經驗來說,坦白講,真的很少遇到會讓我覺得成功或是說符合我的喜好,確實有幾個品項自己是喜歡的,但大多數還是讓我覺得威士忌和紅酒桶或是白酒桶是不太搭的,每次看到這樣的桶型總是讓我充滿了好奇,還是會想要一嘗到底熟成的表現如何?

回過頭來說,Kavalan 這一桶對我而言,不能說是搭配失敗或是風味不好,只能說這樣的風味我沒有很喜歡,一開始的香氣就有相當明顯的甜感,尤其那白葡萄乾的香氣表現,讓我覺得就像是在吃浸泡過琴酒的白葡萄乾滋味,可以說是相當的特別少有遇見,另外還有較為特別的感受是這米飯類的甜感,這甜感就像是在吃傳統的手工白麻薯,不加任何的調味,很單純的米類香甜感,不過同時也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是其他的香氣表現不是很明顯,似乎都被這濃郁的甜感給壓抑了。

剛開始入口時的刺激感會比甜感來的多一點,苦感則是第二次入口時會提升些許,變化性個人感覺不大,如果仔細感受的話,前端還會有細微的酒精感,而這酒精感在聞香上有時也會冒出來,但不仔細品飲是不容易發現的。

整體品飲下來後,我自己覺得這一款 Moscatel 一直讓我覺得熟成不足太早裝桶,但反向來看,這香氣已經非常的香甜濃郁了,如果再繼續熟成下去的話,是否會讓人覺得太過於甜膩,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個人的感受,而威士忌總是讓人覺得捉摸不定,但卻也是讓人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同時,開始讓我有點好奇其他桶號的 Moscatel 表現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