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06577

品飲: Port Charlotte 2005/2015 10Y #2005001572 Madeira 60.7% Strange Ways for HNWS
時間: 2016.04.12  16:5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泥炭、橡膠、稻桿、甘草、海水、少許的油墨、柏油、灰燼、蜂蜜、薄荷、草藥、棗類蜜餞、黑胡椒、蘋果、木頭、煙燻

P: 入口鹹甘交錯呈現,酒體扎實,泥炭、稻桿、橡膠、塑膠、焦黑的木頭、甘草、灰燼

F: 甘草、細微的煙燻與灰燼

合計: 88

一開始海島泥煤的特色便展露無疑,那種泥炭、柏油、灰燼再加上海水般的鹹味真是讓人著迷,近聞的表現又是另一種感受,會讓我覺得有現磨的黑胡椒香氣表現又帶點強悍感,前段可以說是十足的艾雷風格表現鹹甘交錯,後段則多了比較明顯的甜感,像是蜂蜜與蘋果的甜香,煙燻也是後段會表現的較為明顯。

入口的酒體扎實感還不錯,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鹹感與甘口感,但是泥炭的表現不像想像中的厚重或是像炸彈一樣在口中爆發開來,而第二次入口時的泥炭表現也讓人覺得更被壓抑了許多,尾韻的部分,煙燻與灰燼雖不濃郁,但這樣淡淡的把尾韻拉長同時口腔也逐漸回甘,也是讓人覺得不錯。

自己雖然也相當喜愛艾雷島的酒款與風格,但平常都會盡量少喝艾雷島的酒款,畢竟艾雷島的酒款以自己的歸類來說是屬於重口味的風格,深怕自己一直著墨於這樣的重口味的風格後,其他的酒款會飲之無味,但這一款酒讓我覺得挑的還不錯,因為有時自己還是會買一些艾雷島的新酒款嘗鮮,許多新酒款都讓我覺得太過於柔弱了,而這柔弱感與艾雷老酒的那種柔和感是截然不同的,現在的艾雷很多新酒款總是讓我覺得少了那強悍感以及少了無法以言語文字來形容的那一味,當然,並不是說所有的艾雷島都是這樣的表現,只是可能我運氣比較不好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