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飲: Ar9 Elements of Islay 51.6 % FEIS ILE 2017
時間: 2017.07.20  11:2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琥珀色

N: 泥炭、炭渣、細微的漿果、油墨、灰燼、煙燻、皮革、檸檬札片、甘草、薄荷、咖啡牛奶、細微的特殊木質香氣、煙灰、咳嗽糖漿

P: 輕微的澀口與隱而不顯的酸感,泥炭、木炭、灰燼、炭燒咖啡、細微的奶糖、甘草、煙燻、特殊木質香氣

F: 泥炭、煙燻


一倒入杯中就有活潑的香氣撲鼻而來,那帶點微酸感的酒香讓人直接聯想到黑色小漿果,泥炭類的香氣偏柔而不焦燥,緊接而來的是微微透光的香水檸檬片灑上糖粒的檸檬札片,光聞這檸檬札片就足以讓人舌底鳴泉,中段香氣開始漸沉,變化的也較為緩慢,而後段則是會有較多的灰燼、煙燻與炭渣外,再帶點炙燒過頭的苦甜焦糖味。

入口的刺激感與酸澀感都不會太明顯,但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這當中的澀口感與黑咖啡般的苦甘感也逐漸提升,有趣的是這當中酸感卻巧妙的將這澀、苦、甘感做一點平衡,而泥炭的表現則是依舊的柔和,比較讓人注意的還是這特殊的木質香氣。

在品飲完後,當然,這一款酒也讓我有了較為明顯的印象與想再一探究竟的念頭,除了檸檬札片讓我印象深刻外,這當中的特殊木質香氣一直讓我覺得像是檀香,也都讓我覺得不錯,而這一款 Ar9 其實還蠻適合做為久久來上一杯的懷念酒款,但要喝還是頂多一杯就好,畢竟這樣的重口味酒款對我來說喝第二杯的話,總覺得負擔太大,反而會失去那所謂的美好。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