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2382663

品飲: Ardbeg AN OA 46.6%

時間: 2017.09.26  14:19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亮金色

N: 泥炭、煙燻、檸檬皮、蜂蜜水、焦油、橡膠、香草、甜筒、青蘋果、薄荷、杏桃乾、乾稻草、荳蔻、薑

P: 入口明顯的鹹感與些許的甜感,酒體中等圓滑,泥炭、焦炭味、檸檬皮、焦油、煙燻、隱而不顯的奶糖,淡薄的苦甘感

F: 甘草、煙燻

 

Ardbeg AN OA 為第四款核心酒款,做為核心酒款之下當然會讓我好奇,因為以 Ardbeg 的常態系列酒款來說,純飲我喜歡選 Uigeadail,而與朋友閒聊聚會我會選 TEN 加上大冰球,快炒店聚會時我則會選較重鹹的 Corryvreckan,因此不免讓我好奇 AN OA 對我來說,我自己會是什麼樣的選擇?

在香氣的活潑度來說,一開始是非常的綻放,但下降的速度也是頗快讓人覺得香氣似乎有些斷層情況,那種感覺容易讓人誤會該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不過只要再繼續觀察,便會發現香氣只是放緩了步調,同時變化的也較為緩慢,而這當中的變化也是需要較為的專注才能有所發現。

但以整體的香系來說,一開始帶給我的第一印象與感受是清爽再帶點涼感,可以說是較為清新的感受,而泥煤的風格不算是太過於厚重,反而比較像是配角,主角則是波本桶帶來的香草與一點奶糖香,最後再來淡淡一抹的水果乾與辛香料點綴,香氣的平衡性與變化度是有的,只是變化性是需要花點時間去細細感受。

剛開始入口時的鹹感是較為明顯,甜感要等鹹感表現過後才會開始浮現,而當口腔開始適應時,你會覺得甜鹹不斷的反覆交叉呈現,到最後酒液入喉後,還會有一點那微微的苦甘感表現來增加整體複雜度,不過此時喉頭處也開始有明顯的甜甘感開始反撲到舌面。

隨著第一杯喝完再喝第二杯與第三杯時,其實也不太會有負擔感或是越來越重的感受,反而是覺得喝起來還算輕鬆易飲,如果真要說這一款的話,我個人的喜好會是希望尾韻可以再長一點,但最後我自己喝完以後的感受與想法是什麼?

我個人的喜好與選擇會覺得 AN OA 各方面與耐放性等來看是比 TEN 要來的好,但如果以這兩款要認真去說以及比較的話,純飲我會選 AN OA,而加冰的話我會選 TEN,但這也不是說 AN OA 一定就比 TEN 要來的好,這只是個人口味的輕重與喜好而已,你自己喜歡什麼,也只有你自己才是最了解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