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131388

品飲: Balvenie 2002 14Y Peat Week American Oak 48.3%

時間: 2017.10.26  12:04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亮金色微黃

N: 細微的麥芽、蜂蜜、泥炭、帕瑪森乾酪、淡淡的煙燻稻草味、蘋果

P: 入口溫潤帶細微的蠟質感與蠟味,泥炭、蘋果、培根、細微的灰燼、蜂蜜

F: 蜂蜜、泥炭、細微的煙燻與灰燼

 

香氣非常的沉悶與變化緩慢,但仔細的去嗅聞這香氣,其實是有一種難以用言語去形容的厚度感以及那像是蠟的質感表現,再來則是淡淡的泥炭點綴而不顯眼,在這香氣的變化當中,較為特別的是這酥脆的帕瑪森乾酪味,還帶點淡淡的鹹感表現。

酒體表現中等也有些乳脂感,剛入口時還是會有一點那很像蠟質感的風味表現,只是一直覺得沒有明顯的被釋放出來,而入口後的泥炭類表現依舊是淡薄點綴感,整體可以說是走柔和調性的路線,但如果剛倒出來沒多久就入口較大口時,會有一點那新木頭再帶點漆味感。

這一瓶我必須說剛開瓶與開瓶一段時間後的變化實在是差異非常大,回想當時第一次喝到這一瓶 PEAT WEEK 時,是在一天晚上大家在炭火薑母鴨酒聚,而那環境人聲鼎沸又炭火味濃郁,對威士忌的香氣與表現來說會是個大災難的環境,但沒想到這一瓶在那環境之下卻能展現出那濃郁明顯的蜂蜜甜香再帶點淡淡的泥炭味。

坦白說,在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不像別人說的那麼差之外,同時也不禁讓我對這一瓶開始有所好奇,待我酒聚結束回到家以後,也有酒友知道我沒有買到這一瓶,願意與我分享幾瓶的情況下,我當然免不了好奇心還是買來試試看。

而今天一試之後,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人會說這一瓶表現不好又或是如何,在這裡我也必須說,剛開瓶確實不是表現的那麼好,可以說是非常的悶以及沒什麼變化與層次感,而我也算是運氣好,有喝到開瓶一段時間後的風味表現,知道這一瓶是開瓶後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的喚醒,所以也覺得反正威士忌開一大堆也沒喝那麼快,放著慢慢的輪著喝也無所謂,也許下一次品飲時那蜂蜜的甜香就大鳴大放也說不定。

但這一瓶到底要開瓶後多久才會醒來,我想這一個問題是沒幾個人有辦法回答的,就算回答也只是個人的經驗值判斷,畢竟威士忌何時要醒要變是沒人說的準,要是威士忌有那麼容易的話,那威士忌也就不有趣不好玩了,而每一次的品飲體驗也會有所不同,所以還是放寬心,別把一瓶酒那麼早就定生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