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476818

品飲: Jack Daniel's Old No.7 Tennessee Whiskey 40%

時間: 2018.01.25  11:1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黃

N: 香草、甘草、堅果、太妃糖、香蕉飴、松木、胡椒、雪茄、白巧克力、白甘蔗、烤綿花糖、塑膠、水果蛋糕、牛奶糖、櫻桃糖

P: 入口微甜帶有細微的苦甘感,松木、堅果、黑咖啡

F: 香草

 

香氣是較為甜感,而主調的香氣會是以香草為主,但有趣的是這後來飄出的白甘蔗甜香,這白甘蔗的香氣讓我想到小時候追台糖火車的童年時光,以前總是會先在田裡拿農刀砍甘蔗,等載甘蔗的火車來時用跑跳的方式坐上最後一節車廂,邊吃甘蔗邊把皮丟到前一節載甘蔗皮的車廂裡,這是鄉下兒時的歡樂記憶。

但這一款 Old No.7 來說,其實搖杯的前後差異性不算太大,一開始會有點塑膠以及單純的甜感表現,而當酒液逐漸平緩時則是一些微微的奶油水果蛋糕與牛奶糖,最後再帶一點櫻桃糖果香。

入口的口感是較為柔和微甜的,苦甘感的部分不注意其實也不太明顯,但入口後的整體表現則是會覺得有較多的木質類香氣,變化度是略為較少的,但當酒液入喉後,會有一股香草彈爆發開來,整個口腔與鼻腔都充斥著明顯的香草味。

 

 

235476821

喝威士忌的人,只要一講到田納西這三個字,大多數的人馬上就會想到非常有名的 Jack Daniel’s這家酒廠,而在酒廠旁的小村莊你會看到許多商家賣著Jack Daniel’s 相關性商品,就連烤肉醬都有Jack Daniel’s的風味款外,哪怕是木炭裡都會有Jack Daniel’s的木桶塊,讓你增加煙燻風味!

 

235476824

 

 

但最有趣的是我在美國時,看到 Jack Daniel’s 除了是一家酒廠外,非常酷的是Jack Daniel’s就像是一個時尚品牌有一群龐大粉絲,有人將Jack Daniel’sLOGO紋在身上,有重機族車隊騎車時頭上綁著Jack Daniel’s的頭巾,也有人留著大鬍子,穿上大大Jack Daniel’s字樣皮衣背心,然後再戴著墨鏡騎著哈雷於路上奔馳,完全是一種獨特的歸屬感以及那不在乎別人眼光的自我與自由的生活態度。

不過我也要老實說,在未細細品飲 Jack Daniel’s Old No.7 前,說真的,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一款,尤其是什麼加可樂更是讓我喝一口逃之夭夭,就很簡單的不是我喜愛的風味,不過當我再次嘗試也細細品飲過後,我確實對 Jack Daniel’s Old No.7 有所改觀。

當然,如今的我還是依舊不愛加可樂來喝 Jack Daniel’s,但只要我拿起 Rock 杯倒上 Old No.7時,腦裡就會浮現那帥氣肥胖鬍子哥所傳遞給我感受的真實自我精神,提醒我勇於追求自我!而這就是我理解的 Jack Daniel’s Old No.7 核心精神!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