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776900

品飲: Laphroaig 1997/2017 20Y #5617383 Octave 52.6% for 萬吧 One Bar

時間: 2018.05.02  11:3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帶細微的銅紅

N: 泥炭、煙燻、草藥、甘草、皮革、油墨、焦油、鮮奶油、橡膠、焦糖、爆米香、咖啡、海水、焦香

P: 入口些許的鹹感與細微的苦甜感表現,酒體的厚度中等,泥炭、乾稻草、煙燻、潮濕的土壤、橡膠、皮革、太妃糖

F: 泥炭、灰燼

 

這一瓶在還沒開瓶前讓我擔心一件事,那就是過了三個月的 Octave 後,在酒廠的風格上會不會被壓抑太多,但倒入杯中一陣時間後我就知道我擔心太多了。

一開瓶就是泥炭與煙燻衝在前頭,在香氣上的前半段都是以艾雷風味常見的香氣表現居多,而中段開始有些像是焦糖與太妃糖類的甜香感出現,同時也混合了海洋的鹹感,形成一種鹹甜鹹甜的感受,而後段則是再次回到艾雷的風味表現。

但在香氣的轉變過程中,較為有趣的還是這路邊在賣的爆米香味道,非常熟悉的與記憶深刻,但這當中也有那東西煮過頭又或是鍋巴那種焦香味表現,仔細去感受的話,這焦黑的味道會帶有細微的苦感,但不注意的話其實也還好。

入口最先感受到的是那泥炭的柔和,並不是那種暴力型的泥煤炸彈表現,整體的表現上都是柔柔的,而入口後的鹹感會隨著入口次數的增加開始有些許的提升,原先細微的苦甜感則開始被蓋過,但此時那澀口的感受也開始明顯。

整體品飲完後,我第一個想法是 Duncan Taylor Octave 系列與我以前的印象差異非常大,以前總是會覺得 Octave 系列過桶過的太過也太刻意強調,但就以今天喝到的感受來說,我反而第一次覺得 Octave過桶的時間與變化上拿捏的有較好與進步,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有接觸這 Octave系列,所以不知道 Octave早已修正與改變。

回到酒款上的表現來說,我會覺得這一款在香氣上是酒廠與過桶要求的特色都有,也算是可以說是風味與過桶平衡的表現,但來到入口部分時,帶給我的感受是讓我覺得這過桶好像只是修飾了圓潤度,而讓整體變的相當的柔和舒服,但所有的表現來說,我最愛的還是那尾韻的感受與表現,就是 Laphroaig ,就是泥煤,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溫柔!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