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597348

品飲: Balvenie 12Y Signature Batch #5 40%

時間: 2018.07.17  21:1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蜂蜜、堅果、橡木、李子、橘子、白糖、焦糖、薑、辛香料、細微的酸奶醬、糖漿、胡椒、綜合水果乾、隱而不顯的漿果、辣椒

P: 入口有些許的乳脂感,堅果、木屑、胡椒、辛香料、荳蔻、少許的果乾      

F: 蜂蜜、糖蜜、淡淡的蜜餞

 

百富的酒對我來說總是會有些許的魔力,尤其是那瓶身的造型質感與酒標上的字體確實都會讓我想拿在手上看一看,但對酒鬼來說終究還是要回到酒的本質上,畢竟再怎麼美再怎麼有質感還是要喝喝看,只是喝完後的空瓶,不是當花瓶或水瓶,要不然就是資源回收去。

回到酒的本質來看,這一款的香氣是非常複雜且多變,香氣的表現是較為沉穩內斂並且紮實,坦白說蠻不像 12 40% 酒款的風格表現,較為特別的就是這當中讓我覺得有一股那酸奶沾醬感受,對我來說是非常少見的!

在入口的部分來說,可以說是較有個性些許,也會有一種像是木桶帶來的辛口感,整體的變化就較沒那麼的豐富,也比較多的辛香料類表現,而在尾韻的部分來看是較為偏短,但是那尾韻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那雪莉果乾調性跑出來。

整體品飲完後,我會覺得這一瓶百富其實也是不錯的,在香氣、口感、尾韻的表現層次都與調性都有所不同,三種橡木桶的特色表現也都有,卻又互不搶戲,在許多的百富作品來說,我覺得百富在玩雪莉桶和波本桶的平衡真的有一套,而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百富的 1401 Batch 2,這一瓶真的有夠經典!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