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881720

品飲: Glenlivet 13Y Oloroso Sherry Cask Strength 58.7% 2018/10/25

時間: 2018.12.22  18:46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深琥珀色

N: 葡萄乾、焦糖、果乾、橘子果醬、鮮奶油、瑪德蓮、杏仁條、陳皮梅、夾心餅乾、巧克力醬、土司麵包、甘草片、細微的薄荷與麥芽、黑森林蛋糕、隱而不顯的莓果

P: 入口微澀,帶點黑咖啡般的苦甘滋味,李子、麥芽、甘草、微微的柑橘

F: 甘草、鮮奶油、果乾、李子核

 

這一款的香氣讓我覺得微偏甜而不會太過於厚重甜膩感,整體的香氣主軸是天然的綜合水果乾,葡萄乾的香氣是最為明顯的,不過這一款的香氣活潑度下降速度頗快,當鼻子整個塞進杯裡緩慢輕柔的連續嗅聞,可以補捉到細微的薄荷與麥芽,但整體的香氣調性表現來看,看來是需要花點時間來慢慢的品飲與感受,文中紀錄的杏仁條就是常見的杏仁小魚乾裡的那杏仁堅果味。

慢慢的等待與觀察,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拉長,後段香氣再微微爬升時會帶有一種清盈感以及較偏柑橘類的調性,唯一讓我好奇的是那一絲細微的莓果香在開瓶後的未來會不會更加的明顯?

在入口的部分原以為會是非常的厚重,還好沒有像單桶重雪莉那樣預設與想像的那麼厚重,反倒是入口我會覺得亮點是那麥芽味,沒有想到在重口味的雪莉風味下還能保有那麥芽的香氣也是不容易,而入口的風格則是柑橘調類的風格表現會較多。

在細細品飲完後,你說要對一瓶酒下定論還太早了,畢竟每一款酒的個性不同,每一次喝也不太相同,所以還是喝出當下的特色是什麼才是重點,當然我也知道很多人想要知道與普飲版的 13 年差異性比較,但問題是兩款 13 年在我眼裡的出發角度就不同,雖然我不了解格蘭利威在普飲款與原桶強度的定位客群,但對我來說,普飲版是要讓大眾喝開心的,而原酒版是要打品味路線。

回到原桶強度的升級版來說,我會覺得今天喝的狀況還沒有完全展現開來,在香氣上的特色是雪莉的果乾調,入口則是麥芽與柑橘調外,重點是沒有什麼硫味與雜味的表現,也是需要花時間慢慢細品的一款原桶強度,就讓我期待下一次再次拔塞開瓶的風味表現,尤其是那莓果類的香氣,希望可以更加的綻放展現!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