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432335

品飲: Kavalan Solist #O110413041A Port Cask 59.4% 亞洲味蕾 豬事順利

時間: 2019.03.19  20:0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古銅色

N: 柑橘、焦糖、鮮奶油、水果蛋糕、梅心糖、李子、肉桂粉、糖漿、黑莓、二號砂糖、口香糖、薄荷、牛奶糖

P: 入口微甜帶細微的果酸感,酒體中等偏重,柑橘、橡木、荳蔻、胡椒、葡萄汁、煙草、梅果乾

F: 糖漿、葡萄乾、梅果乾

 

香氣可以說是非常的水果調再帶一些漿果調,但也可以說是非常有趣的一款酒,近聞是較為柑橘調帶點清新微甜感,但是遠聞的話反而就比較梅果調的同時還帶給我一種微微的鹹感。

入口就是微微的甜酸滋味,一入口後那橘皮的表現算是明顯再混合較多的辛香料感,但隱約之中似乎有一絲中藥材味,只是有較多的香氣要仔細的去注意與觀察才會比較容易體會到。

Kavalan Port Cask 表現以我個人的想法以及我喝過的來說,我會覺得 Port Cask 的熟成度、吃桶度、香氣、口感、變化度一直到整體的表現是比其他桶型要拿捏來的好與穩定性較高。

當然 Port Cask 也是我個人接受度會較高的桶型之一,其實這也是個人的喜好,因為我比較注重在香氣的變化複雜度外,香氣的延續力也要十足,入口不要太過澀口或是過苦,然後重點是不要過於的甜膩感,畢竟太重口味的酒來說,喝一杯還行還可以滿足,但是喝第二杯時就會覺得太重了。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