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588725

品飲: Glen Ord 12Y Sherry Casks Finish 40%

時間: 2019.03.27  13:3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蜂蜜、鮮奶油、水果乾、糖漬橘皮、磅蛋糕、杏仁條堅果、油墨、糖漿、煙燻、辛香料、橡皮糖、起司蛋糕、千層樹皮、糖葫蘆

P: 入口偏甜,果乾、堅果、蜂蜜、煙燻、木頭

F: 蜂蜜、水果乾、黑棗

 

一開瓶倒入杯中就明顯的感受到香氣是非常的奔放活潑,對於許多人來說已算是即開即飲的類型,但我覺得這一款倒是可以來慢慢的細品享受人生一下,因為香氣非常多變複雜外,我會覺得醒到後面就是很多甜點蛋糕類的香氣為整體主軸。

而一入口就是明顯的甜感表現外,也可以感受到酒體的滑溜感,入口後變化度雖沒有像香氣那麼的複雜華麗,雪莉的調性可以說是明顯但不厚重,算是相當易飲又舒服的酒款。

我想許多人應該都還蠻好奇這一款所謂的醇雪莉和一般版的 Glen Ord 差異在哪?

如果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我會是較愛醇雪莉的這一個版本,因為在香氣上變化與複雜度我私心覺得是比一般版來的更好之外,甜感的表現也相當適中不膩,同時我也覺得較特別是有一股淡淡的煙燻味。

而唯一不變的還是一般大家所謂的順口度,我會覺得雖然是過雪莉桶,但卻也是非常的好入喉,說白話一點就是乾杯也很好吞的意思,畢竟台灣的乾杯文化好不好吞這回事是很重要的,而經由昨天混戰包含今天的細品來說,我想這一部分是沒有問題的,但話說回來,這樣的酒體也不經讓我好奇原桶強度時的口感,實在好想喝一口呀!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