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50299

品飲: Glenlivet 2018 22Y #825 Sherry Butt 60.2% Single Cask Edition

時間: 2019.04.18  15:54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色

N: 李子、橘皮、果醬、糖漿、青箭黃牌、生薑、焦糖、熟透的西洋梨、橡皮糖、奶油、水果奶糖

P: 入口微澀微苦,餅乾、牛奶糖、焦味、塑膠、生澀木頭、李子

F: 李子、梅果乾

 

最近這幾款格蘭利威包桶進來台灣可以說是非常的火熱,但對於酒鬼的我來說,這一批單桶沒有波本類的桶型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當然這也是我的個人喜好,畢竟以選桶包桶來說還是要以大眾喜好為主才是。

回過頭來看這一桶格蘭利威,酒標上記載使用的是 Sherry Butt 的桶型,而倒入酒杯是透亮的金黃,單以剛開始的聞香來說並不會有吃桶太重的問題,如果要說香氣的話,是比較非台灣大眾所熟悉的 Oloroso Sherry 風格,而做為品飲者的你也別忘了雪莉的風格不會只有一種。

在香氣上的表現我是覺得有點睡著了也比較悶感一些,這感覺也讓我想到以前喝的一些格蘭利威高年份 1969 等等,都是要開瓶後放上至少半年才漸入佳境讓人驚豔,當然這一瓶的後續變化會如何我也不知道,但仔細嗅聞會帶有一絲不明顯的果酸感與醒到後段會有細微的焦味,香氣的主調則是軟質的太妃糖或軟質的焦糖甜香,而也需要慢慢的醒才比較會有一些像是水果奶糖的香氣表現。

雖然已達 22年的熟成但酒體還未顯老態,酒體較為中等偏輕,入口則是有輕微的苦澀感,但比較有趣的是這當中似乎有著一股快閃而過的焦麥感,而整體則是比較多的木質類表現再帶輕微雜味與灰塵感。

在整體細細品完後,雖然吃桶不算過重,但是總覺得有一些酒廠特色以及要展現出來的風味被壓抑著,而至於苦澀感的部分我會覺得還好,而不是那種讓人害怕的西藥苦,也不像是那種吃桶過重的苦澀感,重要的是這苦澀感會化開,而反正酒都還有就慢慢喝也不急著喝,誰曉得哪一天又有可能醒了又讓我再次的改觀。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